莎车县:莲花白喜迎丰收 村民笑开颜

2022年05月19日 12:23:3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阿麦妮萨·麦麦提报道)近日,莎车县拍克其乡的拱棚莲花白菜喜获丰收,田间地头尽是菜农采收的身影,丰收在即,菜农们脸上荡漾着幸福的笑容。

  记者来到莎车县拍克其乡依玛村的莲花白基地,菜农们三五成群忙着将成熟的莲花白采收、装袋、搬运,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田埂上堆放着一袋袋新鲜翠绿的莲花白正等待称重售卖。

  菜农努尔古丽·图尔孙说:“我有五座拱棚种植了莲花白,现在莲花白熟了,我们有合同,不担心卖不出,年底一个拱棚可以挣上3000元。”

  莲花白生长周期短,产出快,菜农们种植省心省力。现在莲花白已经成为拍克其乡菜农们的心头好,全乡莲花白种植面积达到453供棚。拍克其乡还制定实行订单保护价收购机制,激发村民们种植积极性。村民奥斯曼·吾麦尔今年第一次尝试种植莲花白,又大又圆的莲花白为他带来了一笔不错的收益。

  近年来,莎车县拍克其乡通过产业结构调整,采取订单种植模式,种植莲花白、贝贝瓜、甘蓝等特色蔬菜品种,实现一年四季不断生产,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