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致富能人卡吾力·卡迪尔的幸福生活

2022年05月19日 12:27:39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吕娟利 阿力木江报道)在莎车县恰热克镇萨依吐格曼村,提起卡吾力·卡迪尔,大家都称他是“致富能人”,他勤劳好学,凭借自己的双手发家致富,带领村里父老乡亲共同富裕。

  走进卡吾力·卡迪尔家的养牛大棚,卡吾力正在给自家的牛喂草料,看着膘肥体壮的牛群,他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他说:“现在这一头牛最低收入20000元。”

  2016年,卡吾力·卡迪尔就了解到养殖产业前景广阔,但是那时候的卡吾力没有充足资金,就寻求村干部的帮助。工作队和村“两委”为他出谋划策,通过项目资金帮他引进两头牛犊,还协调村里畜牧站的技术人员上门给他教技术,从草料喂养到打疫苗,以及如何观察牛生病等,都给他仔细讲解。经过育肥、繁殖,现在发展到了两百头。

  卡吾力·卡迪尔说:“刚开始的时候,养了两头牛,资金短缺,也不懂技术,遇到的困难很多。多亏了工作队和村干部的帮助,给我提供资金帮助,教养殖技术。”

  看到村干部们为自己的养殖事业支忙前忙后的,卡吾力·卡迪尔非常感动,自己更是潜心专研养殖技术。

  在勤学深悟和实践中,卡吾力·卡迪尔积累了养殖丰富的养殖经验和养殖技术,事业有了起色后,他再接再厉,盖起新牛圈。现在,卡吾力·卡迪尔的牛圈又大又亮,牛也住进了“新家”。

  养牛规模扩大了,不仅让卡吾力鼓起了腰包,还给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带动村民稳定就业。

  养牛为卡吾力·卡迪尔带来了财富,但是他对事业的追求并不止步于此,土生土长的他非常清楚本村的特色农产品的市场价值,除了带着村民养牛,一有时间,他在网络上学习如何利用抖音、快手等平台,寻找销售特色农产品的销售路子。

  2018年,他成立了农产品合作社,带动村民稳定就业20余人,工人工资1800元到2500元。

  卡吾力·卡迪尔的农产品合作社帮助村民把农产品以更高的价格销售出去,让村民们真正看到了种田致富的希望,后续他还有更大的规划。

  卡吾力·卡迪尔凭借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现在过上了富裕的生活,住进新房子,有了汽车,曾经的梦想也变成现实。

  他说:“通过自己辛勤的劳动,从两头牛到现在的养牛合作社到农产品的销售,很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靠自己的双手劳动,过上现在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