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樱桃激活乡村振兴大产业

2022年05月28日 17:20:05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姚雯报道)莎车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乡村特色旅游新业态。米夏镇利用当地的千亩樱桃园,形成“一村一品一特色”的旅游格局,让群众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这段时间,位于米夏镇樱桃园中的莎车县自驾车露营地正式开业,游客们在这里可以露营烧烤,也可以体验碰碰车,大摆锤等娱乐设施。

  四川游客向莉彬说:“可以吃又可以玩还可以带小朋友去游乐场,交通特别方便,基础设施特别好。”

  莎车县游客努尔孜万古丽·阿布都拉说:“这里的风景很好,房车还有星空房特别好,感觉很惬意。”

  这两年,米夏镇依托樱桃园景区招商引资近2000万,打造集休闲,采摘,民宿,餐饮,娱乐,观光于一体的旅游目的地,旅游业态的不断丰富,带动村民实现就业。

  夏马勒巴格村村民阿不都赛麦提·阿布力孜经过培训,现在已经成为游乐场的一名安全员。阿不都赛麦提·阿布力孜说:“我每天早上来检测全部设备,设备坏了我就修理,一个月工资3000元,我喜欢我现在的工作。”

  进入五月,樱桃开始成熟,如今在米夏镇,樱桃产业已经成为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推动乡村振兴的大产业,让乡亲们的生活越来越有滋味。在距自驾车露营地近500米的夏马勒巴格村,有一条樱桃街,集中了14家农家乐和28个夜市摊位,带动400多人就业,人均月收入2500元以上。

  米夏镇夏马勒巴格村村民阿布都合比尔·吐尔孙开心地说道:“客人越来越多,挣钱越来越多,这个照片是我哥哥和姐姐,你看他

  “形成产业一条街,旅游一条街,能够让老百姓天天有事干,月月有收入,带动老百姓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米夏镇副镇长朱东辉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