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艺术营造”公共艺术创作营开营

2022年05月30日 17:35:15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严雪芩 艾克帕尔报道)近日,“美丽乡村·艺术营造——中国新疆莎车县阿瓦提镇公共艺术创作营”在莎车县阿瓦提镇巴扎村举行开营仪式。

  活动中,参训学员们正认真聆听雕塑老师的教学,老师通过理论学习、实践参与,从中带领参训学员赏析艺术作品、领悟艺术创作,提升创作灵感,了解创作方法。从木雕、根雕、土陶、软陶、木刻雕花等技能,培养村民参与文创产品的积极性。新疆雕塑艺术家们也将在此次创作营活动中根据莎车县阿瓦提镇的自然、历史、文化感受,用本土木材、石块、麦草等随手可见的乡土材料,与学员创作一批具有空间造型的乡村雕塑,用自己的所学、所感、所思用艺术营造的方式建设特色美丽乡村,展示和宣传出莎车乡村和谐之美、幸福之美,引导更多的人认识莎车、感受莎车。

  莎车县阿瓦提镇古勒巴格村村民阿迪力·亚森说:“很高兴参加这次手工艺培训,我要跟着老师好好学,学会以后可以就业增加家里的收入,过上更美好的日子。”

  据了解,此次“美丽乡村·艺术营造”中国新疆·莎车县阿瓦提公共艺术创作营以雕塑创作、培训为主要任务,活动周期共17天。

  新疆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白钢说:“通过这个活动,我觉得可能在这里边我们还要费一点功夫,就是艺术家要下点功夫,一个是要深入生活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了解当地的这个社会发展和农民生活的改善,了解当地的农民的这个最朴实的这一面,对艺术有些启发的这一些东西。”

  萨格达克库木村第一书记段玉明说:“这次活动我们以村民为主体,充分发挥艺术家和村民在乡村文化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培育挖掘一批乡村文化能人,创作推出一批乡村公共文化艺术品,把文化艺术创作在乡村大地上,为推动公共文化艺术在乡村创新发展提供示范引领,不断提升乡村文化内涵和品质,推动文化润疆工程在乡村落实落地。”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