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绿书签”进校园 共同“护苗”伴成长!

2022年06月02日 12:00:11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韩亚伟报道)为深入开展未成年人健康用网宣传教育活动,帮助未成年人树立良好读书习惯,莎车县围绕“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主题开展“护苗2022·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

  近日,莎车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联合新华书店单位开展“护苗·绿书签2022”绿书签进校园宣传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拒绝和远离“黄”“非”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通过讲解、张贴海报等形式,让学生充分了解未成年人沉迷于网络的危害,解读辨识和抵制侵权盗版、文化垃圾危害,引导学生认识、远离和抵制宣扬淫秽色情、暴力恐怖、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非法出版物和网络有害信息,培养学生自觉养成绿色阅读、文明安全上网习惯,树立正确的用网观念,筑牢自我保护防线。据了解,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海报1800余份,“绿书签”2万余张。

  “这次的绿书签活动使我受益良多,我了解到了阅读健康、正版书籍的重要性。今后,我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在健康的环境中快乐成长。”乌达力克镇中学学生木尼热·麦麦提敏说。

  “新华书店作为党的文化教育宣传主阵地,要更积极主动配合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其责无旁货、义不容辞,我们将站好出版发行的最后一班岗,为更多的书籍使用者做好服务,让大家能读好书,并从书中学到知识。”莎车县新华书店副经理段龙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