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发屋”项目助力妇女创业就业

2022年06月06日 19:12:2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姚雯报道)为拓宽基层妇女创业就业渠道,满足女性同胞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共创现代文明生活,近年来,莎车县通过实施“靓发屋”项目,让越来越多妇女凭借努力和手艺实现了创业致富的梦想。

  在莎车县城西街道改革路社区的“永远”美容美发店里,今年30岁的热娜克孜·艾麦尔正忙着为顾客做头发。

  莎车县城西街道改革路社区居民热娜克孜·艾麦尔说:“我在学校学的是美容美发,毕业以后一直在打零工,每个月只有一千多块钱的工资,收入还不稳定。一直想自己开店,但是家里条件不好一直开不起来。”

  2018年,得益于自治区妇联“靓发屋”项目的实施,在社区干部的帮助下,她开了一家美容美发店,还领取了一万余元的烫发机、台柜、热水器等设备。

  莎车县城西街道改革路社区居民热娜克孜·艾麦尔说:“2018年年初的时候,自治区妇联给我补助了一万块钱设备,还免费给我们进行了美容美发的培训,我有了属于自己的美容美发店。”

  去年,热娜克孜还学会了新的美容美发技能,新增了美甲、美妆等服务项目,来她店里美容美发的人越来越多,生意一天比一天好。

  莎车县城西街道改革路社区居民热娜克孜·艾麦尔开心地说:“去年的时候我还出去学习,学会了美甲、 美妆。去年我还招了两个徒弟,给她们免费教技术,发工资,不仅我的日子过好了,我还要让我的姐妹也掌握技术,自己也过上好日子。”

  经过三年多时间的努力,热娜克孜的美容美发经验越来越丰富,技术越来越精湛,她的生活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莎车县城西街道改革路社区居民热娜克孜·艾麦尔说:“年底我准备再出去学点技术,然后把我的店扩大一下,让我的生意越来越好。”

  近年来,莎车县各乡村通过引导妇女群体转变就业择业观念,动员各族妇女走出家门,融入社会,通过自主创收改善家庭生活条件,实现创业致富的梦想。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