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首届群“樱”会备受瞩目

2022年06月09日 18:16:1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锋 莎车台 姚雯 韩亚伟报道)6月6日,喀什地区首届群“樱”会在莎车县米夏镇樱桃园盛大开幕。本届群“樱”会以会为媒,向来自八方的游客,全方位展现喀什樱桃的超高颜值,拓宽樱桃等农产品销售渠道和经贸合作,推动樱桃产业发展。

  当天在米夏镇的樱桃园汇集了几十个大品类好吃又好看的樱桃,游客们到这里可以大饱口福。这里还吸引了100多家企业,30多家合作社进行交流和切磋。

  叶城县昆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张平平说:“我们从叶城赶来,带了6个品种,好多客人评价都非常好,今年产量大概有个6吨多,希望内地的客商通过这次展会到我们园子里去采摘合作,同时也吸纳客户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改进。”

  “整个糖度都还很好,口感觉得在市场上是很有潜力,想跟当地的樱桃合作社进行对接,希望在这次的考察之后,能够把一些品种采购回我们深圳,销到整个华南地区。”深圳市源鑫果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景森说。

  作为喀什地区农产品系列展销会之一,本次群“樱”会设有樱桃、果品、特色产品、食品加工、畜禽产品等5个展区20个展位。其中,樱桃展位有13个,喀什、莎车、疏附、疏勒、岳普湖、泽普、叶城等7个县市的樱桃集中展出引人注目。采购商、消费者在品尝樱桃后,点赞不断纷纷下单,游客们旅游尝鲜两不误,群“樱”会为种植户带来了销路。

  莎车县米夏红大樱桃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吐尔洪·艾合麦提说:“我们每天的销售量达到10吨以上,各地的优秀的樱桃品种都带过来了,全国各地的樱桃种植技术专家都到我们这来了,给我们好的建议,我们想今年组织农民引进新的品种。”

  目前喀什樱桃种植面积6.8万亩,挂果面积3.1万亩,形成了以莎车县为主的8大品种樱桃主产区。莎车县米夏镇是樱桃重要产区,已形成以米夏镇夏玛勒巴格村为中心、辐射周边7个乡镇、33个村的樱桃产业基地,樱桃成为当地村民的“致富果”。

  莎车县农办主任黄晓峰说:“今年樱桃产量可达2.5万吨,这次喀什群“樱”会共吸引了山东、上海、广东、深圳四个援疆省市和疆内部分农产品储运、销售、加工企业前来参会,目的就是广泛宣传推荐莎车樱桃,共商樱桃产业发展大计,为推进樱桃全产业链发展助力。”

  为使喀什樱桃走出新疆、走向全国,开拓更大的市场,喀什地区出台了60条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群“樱”会上,来自疆内外的专家聚焦樱桃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围绕基地提质增效,储运保鲜、冷链物流及精深加工问诊把脉、出谋划策。

  山东省果树研究所原副所长、二级研究员周广芳说:“这些品种品质应该都高于内地,栽培的品种也比较丰富,下一步把这个品种从早熟的,早中晚配套,这样之后就把咱们樱桃的这个品种成熟期拉开,对产业的发展从品种基础上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我们引进更好的品种,要从技术上引进更多的专业技术人才,来为我们樱桃产业服务,成立以公司、家庭农场、还有合作社为主的生产模式,统一标准,通过科技人员的培训,使我们的农民不断的掌握樱桃的种植技术。”新疆农业科学院园艺作物研究所研究员龚鹏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