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67.71万亩冬小麦全面开镰收割

2022年06月10日 18:04:4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姚雯 韩亚伟报道)风吹麦浪穗飘香,遍地金黄收割忙。眼下,莎车县67.71万亩冬小麦全面进入夏收阶段,各乡镇抢抓农时,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化作用,开镰收割,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6月4日,在莎车县英吾斯塘乡托万吉格代巴格村的麦田里,种植户们正抢抓有利时机开展麦收工作,伴随着大型收割机的轰鸣声,一排排整齐的麦穗倒下后,颗粒饱满的麦粒很快被“收入囊中”,处处散发着丰收的喜悦。

  莎车县英吾斯塘乡托万吉格代巴格村村民努尔麦麦提·图尔荪说:“我们家种了20亩地小麦,一亩地有220块钱的补贴,现在开始收割了,最多三天就收割完了。小麦割完我们准备种复播玉米,这又是一笔收入。”

  麦田里收割机走过的地方只留下十几厘米高的麦茬和躺倒的麦秆,种植户们纷纷感叹着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的提高,不仅提高了灌溉、施肥、施药的精准度,还实现了省水、省肥、省时、省人工,把广大种植户从小麦种植收割的辛苦中解放了出来,

  “我们家种了15亩地小麦,现在种地都是机械化,从播种到收割全程是特别方便,以前人工把15亩一个星期才能割完,现在两天就可以割完,特别方便。”村民麦麦提艾力·麦麦提敏说。

  据了解,莎车县种植冬小麦67.71万亩,莎车县农业农村局按照统一调度,统一指挥,成熟一片、收割一片的要求,充分动员广大农户抓紧晴好天气,抢收成熟的小麦,预计6月中旬全面完成小麦收割任务,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莎车县农业农村局瓜菜果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张洋军:“莎车县始终把稳粮作为产业结构调整的首要任务,今年小麦种植面积达67.71万亩,其中冬小麦66.84万亩,春小麦0.91万亩,通过落实良种良法、水肥一体化、病虫草害综合防治等各项措施,小麦长势良好,预计单产425公斤/亩,较去年增产0.64%,总产达28.77万吨。自6月1日巴莎沿线部分沙性土壤小麦开镰,目前已全面启动,预计6月20日全部收割完毕。为抢抓农时,小麦收获一片复播推进一片,主要种植复播玉米和大豆,保障草畜平衡和油料的有效供给。”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