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遍野采收忙 农民致富有门道

2022年06月27日 12:35:25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阿力木江·阿布都艾尼摄影报道)眼下,正是万寿菊采摘季,走进莎车县阿斯兰巴格乡霍什拉甫阿瓦提村,村民们正有序采摘万寿菊,打包,装车,现场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农忙时节,由村“两委”和“访惠聚”工作队干部、党员、团员成立的志愿服务小队,来到田间地头和群众一起书写最美劳动篇章。在万寿菊地里,志愿者们头顶烈日,脚踩热土,抡起袖子,提起袋子采摘万寿菊。

  村民艾麦尔·胡加说:“工作队干部和村党委干部们帮我一起栽花,这段时间雨水好,花也开得很好,今年我能卖到一公斤1.07元,在党和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我的生活越来越好。”

  村民托合提妮萨·吾布力今年种植6亩万寿菊,由于管理措施到位,今年她家万寿菊迎来了大丰收。

   村民托合提妮萨·吾布力说:"以前我家主要种玉米,收入也不大。今年我家种了6亩万寿菊。收入明显提高了,明年还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

  2021年下半年,霍什拉甫阿瓦提村重新优化产业结构,大规模种植万寿菊,村民充分利用房前屋后林带种植万寿菊,拓宽增收渠道,既美化了庭院,也实现了增收。

  “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吾布力·依明说:"今年种植特色作物万寿菊275亩,风调雨顺,农民的万寿菊丰收了,人均收入提高1000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