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新疆新华鏨高水电站开展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2022年06月28日 16:09:24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韩亚伟 艾克帕尔·艾力报道)为促进叶尔羌河流域水生生物资源有效恢复和可持续发展,6月23日,新疆新华鏨高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新疆新华恰木萨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开展珍稀土著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完成叶尔羌河段增殖放流任务。

  本次增殖放流活动,以“保护水生资源,共建生态文明工程”为主题,增殖放流前,莎车县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和公证人员全程参与放流活动中鱼苗的采种、运输,并对放流鱼苗的数量、规格等方面进行测量验收。经过层层严格把关后,在所有参加活动人员的共同监督、见证下,最终3.5万余尾鱼苗被顺利投放。

  莎车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干部侯辉说:“我们这次增殖放流活动,对于我们叶尔羌河流域来说起到一个增加生态多样性,净化水源的作用。同时我们的裂腹鱼,斑重鱼这两个亲本。它是叶尔羌河流域的本体二级保护动物。一定要防止捕捞,不可垂钓,咱们各行业部门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做好自身行业部门的发挥作用。”

  近年来,新疆新华錾高、恰木萨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始终秉承“尊重自然,绿色发展”的环保理念,坚持“谁开发,谁保护”的原则,致力于绿色水电工程建设,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大力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此次增殖放流鱼类为叶尔羌河土著鱼类塔里木裂腹鱼和斑重鱼苗种,对促进叶尔羌河流域土著鱼类种群数量,维护生物多样性,保障生态平衡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