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56万亩复播玉米工作全面展开

2022年06月28日 16:06:48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阿麦妮萨·麦麦提 艾克帕尔·艾力报道)当前是“三夏”工作的关键时期,连日来,莎车县各乡镇抢抓农时,在高效推进小麦收割进度的同时加快复播玉米播种工作,实现夏收夏播同进度。

  在莎车县白什坎特镇托万巴格艾日克村的田间地头,机声隆隆,村民们正忙着在收完的小麦地里播种玉米。播种机械在田地里来回穿梭,铺设滴灌带,封土播种,一派繁忙景象。

  村民麦麦提尼亚孜·托合孙说:“小麦已经收割完了,我们正在准备种8亩地复播玉米,今天就可以种完。今年好好管理的话,我相信今年肯定有好收入。”

  为了让广大农民群众及时、科学地进行夏收夏播,“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将复播品种的选择、播种方式、播后管理等相关技术向农民进行技术指导,为玉米丰产丰收打下基础。

  “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何从祥说:“我村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工作,农村发展中心牵头,成立农业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经常全员下地对我村的定期农业生产、秋收、播种等工作进行全范围的指导。”

  复播工作开始之前,村干部就针对性地开展了复播品种选择、基肥投入、犁整农田、播种方式、播后管理等保障工作,并对所涉农用机械进行全面检修,确保复播工作顺利进行。莎车县今年复播玉米面积56万亩,播种工作已在各乡镇陆续展开,此项工作在满足粮食需求的同时,将加大青贮饲料储备量,推动全县畜牧业有序发展。

  何从祥说:“目前我村1300亩冬小麦已全部收割完毕,计划种植玉米900亩复播玉米,截至今日860亩已全部播种完毕,剩余不日播种完成,下一步我村将持续抓好复播玉米的播种 、灌溉、管理等相关工作。”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