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农特产品亮相喀什赛杏会

2022年06月29日 18:13:0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韩亚伟  努尔东江·努尔艾合麦提报道)6月26日,喀什地区赛杏会“杏”福相约系列活动在英吉沙县精彩启幕。亮相本次盛会的莎车县特色农产品受到相关专家、企业家和游客的一致好评。

  当日,在杏子展销区莎车县展出了佳娜丽、乔勒潘、胡安娜等品种的系列产品,当唇齿与杏子接触的一瞬间,酸甜的汁水刺激着味蕾。一直以来,莎车县特色农产品凭借独特的口味和多样化的产品备受消费者喜爱,吸引众多游客慕名前来品尝。

  喀什游客易慧宁说:“ 不同地域的杏子,它的口感是不一样的,让我记忆犹新的呢,就是咱们莎车的甜杏,它就是口感呢有酸有甜,就是属于那种回味无穷的,就是入口即化的,比较特别。 ”

  近年来,莎车县不断发展特色农产业,凭借着光热充足、日照时间长等气候优势,培育出了优质的杏子品种,借助此次喀什赛杏会,以果为媒、以节会友,展莎车风采、拓宽合作空间、兴产业,让更多的外地友人了解莎车特色农产品。

  莎车县农业农村局林果办干部李武国说:“本次展出的是三个品种,其他的有干果系列,包括杏干、杏仁儿以及杏酱。杏酱主要用于出口欧盟国家,每年出口量在5000吨以上。目前,我们莎车县杏子面积有74700亩,目前有杏子的乡镇15个乡镇,年产能在6万吨。”

  除了杏子展位,莎车县其他展位展销的农副产品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特别是莎车县的巴旦姆、核桃、牛肉干等产品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短短几个小时内就吸引了不少客商和游客前来品尝。

  新疆馋媳妇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富强说:“我今天带了莎车的牛肉干,有风干的牛肉,也有手撕牛肉,还有牦牛肉,还有牛肉拌,同时也带了新产品羊肉礼盒,今天来的参观的人、品尝的人都特别多,对我们的产品评价也非常高,也有人进行了一些购买。”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