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园里闹新春 映出红火幸福年

2023年01月31日 17:09:0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严雪芩 艾克帕尔摄影报道)红彤彤的草莓,映出红火幸福年。春节期间,莎车县塔尕尔其镇斯也克村特色采摘园的草莓迎来大丰收,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既丰富了居民的节日出游选择,也让斯也克村的种植户们鼓起了腰包。

  在莎车县塔尕尔其镇斯也克村特色采摘园里,鲜红的草莓点缀在绿油油的蔓叶丛中,十分喜人,为了让每天过来采摘草莓的游客有更好的体验感,种植户荆萌萌一家正忙着给自家草莓进行拔枯叶、除杂草工作。

  村民荆萌萌说:“今年咱家种的草莓长势特别好,采摘的人也特别多。”

  2021年7月开始,荆萌萌一家就在斯也克村的帮助下承包了16座大棚,连片种起了羊角蜜、圣女果、甜瓜、草莓等水果。一批批水果的成熟上市,为他们一家带来了丰厚的收入。

  荆萌萌说:“种了两棚的草莓、五棚的圣女果 ,还有其他的一些甜瓜。草莓现在已经上市了 ,春节期间采摘的人特别多, 圣女果现在已经结果了等到三月份又可以上市了。”

  莎车县塔尕尔其镇特色采摘园离莎车县主城区约11公里,乘车2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在大棚种植户的精心培育下,特色采摘园里种出来的草莓个头大、口感甜,深得游客喜爱。

  居民海热古·吐拉丁说:“正好春节,出来放松旅游一下,听说这边有草莓可以采摘,就和朋友一起过来玩了,这边草莓挺好吃的,价格也可以。”

  莎车县塔尕尔其镇斯也克村的特色采摘园不仅丰富了群众冬季的果盘子,也拓宽了种植户的增收渠道。斯也克村通过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不断鼓励农户引进新的种植品种,打造特色采摘园,吸引更多游客观光,提高经济收入。让许许多多像荆萌萌一样的种植户踏上了通往致富的快车道,过上了幸福的好日子。

  莎车县塔尕尔其镇斯也克村党支部书记朱春磊表示:“拥有温室大棚89座,特色蔬菜和特色农作物的有55座。主要种植了这个草莓、特色瓜果、圣女果,还有特色的辣椒、茄子、豇豆这类产品,能够保证全年覆盖,每时每刻都有新鲜的农产品产出。2023年我们主要以这个特色种植业为抓手,在达到保粮、增菜政策上再下功夫。”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