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车县:鸽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3-03-23 13:35:11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严雪芩报道)村民增收致富的关键是要找到合适的产业,近年来,莎车县英吾斯塘乡把肉鸽养殖产业作为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的有效抓手,打造鸽子小区,开辟增收致富新路子,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咕咕咕,咕咕咕……”人未近,声先闻。走进莎车县英吾斯塘乡英吾斯塘村和谐鸽小区,每家每户都养着肉鸽,农户家一排排鸽笼里,白色、灰色的鸽子体形肥硕,毛色光滑。居住在莎车县英吾斯塘乡英吾斯塘村和谐鸽小区的村民阿卜杜热西提·图尔荪正在鸽笼之间穿梭,仔细给鸽子喂食、检查鸽子的生长情况,对于近几年肉鸽产业的增收情况他开心地说道:“我们家是从2018年开始养了150只鸽子,赚了5000元,现在养了350羽鸽子,预计收入上万元。”

  村民尼亚孜麦麦提·热黑米说:“现在养这种肉鸽子,能挣不少钱,乡里面养殖技术人员过一段时间就会过来指导我们,我们家的养殖技术也越来越好。”

  鸽子市场在莎车县行情良好,英吾斯塘村立足产业基础和市场优势,全力推进鸽产业发展。发挥养鸽示范户带动作用,引领村民积极养殖。现下,英吾斯塘村正不断推动鸽子产业规模化、产业化、专业化发展,小小的鸽子也能带来巨大财富,为乡村振兴赋能。

  莎车县英吾斯塘乡英吾斯塘村党支部书记王凯丰说:“我村打造了鸽子小区,鸽子小区总共有170户人,现在有鸽子21000羽,户均达到120羽鸽子,我们村委会经常联系乡畜牧兽医站给鸽子免费接种疫苗,给予一定的技术支持,确保我们村鸽子小区达到一定的养殖规模,实现户均增收5000元的目标。”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