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昌吉回族自治州分行出实招办实事

2022年12月13日 16:26:35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赵禹报道)为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财政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等六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力度的通知》精神,根据昌吉回族自治州银保监分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工作的通知》要求,工商银行昌吉回族自治州分行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将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银行在特殊时期过程中纾困解难作用,全面落实延期还本付息相关工作要求,奏响金融支持纾困增效协奏曲。

  迅速部署,加强组织推动。该行在昌吉银保监分局召开会议当晚连夜召开全行紧急会议,在传达银保监分局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深入解读延期还本付息纾困政策及相关工作要求,确保全员知政策、明要求,在符合条件下全行全力纾困。第一时间研究政策落地,确定信贷管理、普惠、个贷、信用卡等业务及各支行联系人,确保各专业部门密切配合,各支行层层传导落实。第二天上午,各支行、各部室通过晨会再次组织员工对相关文件精神的贯彻学习,对政策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将政策要点迅速、精准地传达到每一位员工,做到人人知政策、明要求、能办理。

  全面出击,存量客户“应知尽知”。该行落实专人负责,分类梳理客户清单,对受特殊时期影响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灵活就业群体等的信用卡贷款、个人住房贷款、车辆、消费、经营等贷款全面梳理,建立工作台账。同时,采取微信、电话、媒体宣讲等线上线下方式全面开展政策宣讲,确保存量客户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宣介全覆盖,在11月27日前实现所有存量客户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全覆盖。

  扩大影响,疏通政策传导路径。该行制作《关于落实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纾困的公告》,公示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的内容、条件和申办渠道。将公告及时张贴在各营业网点处,明确各专业、各支行工作联系人,确保客户“找得到、问得请、办得成”,提高政策的获得感和知晓度。同时,该行在媒体渠道,通过“奇台零距离”“阜康市融媒体中心”“昌吉日报”等媒体发布公告,加强纾困政策的正面发声,扩大社会影响力,确保11月底全面完成政策的宣传覆盖工作。截至11月28日,该行已经接到各类纾困咨询电话两百余个;主动联系小微企业贷款356笔,信用卡、个人住房贷款及消费贷款合计12626笔,力争做到不漏一户一人。

  解困赋能,政策落实“应办尽办”。在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下,该行对因特殊情况影响暂时遇困的小微企业、人群(包括农户、灵活就业群体等)贷款及信用卡,在双方协商一致的基础上继续实施延期,延期贷款正常计息,免收罚息,还本付息日期原则上最长可延至2023年6月30日。因受特殊因素影响办理的贷款延期,不影响借款人的征信记录。对符合延期还本付息条件的,可选择线上或线下办理(视具体情况而定),并可容缺办理。延期贷款涉及担保的,需借款人、抵押人或担保人与贷款行共同协商处理,根据商业原则保持有效担保安排或提供替代安排。截至2022年11月29日,该行已累计为2693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个人住房贷款客户、消费贷款客户实施延期还本操作,累计延期偿还的贷款本金金额超6.8亿元。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