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健全派驻监督体系 拓展“探头”覆盖面

2022年05月12日 16:58:03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古丽妮尕尔 贾洪明报道)今年以来,和硕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监督能力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在政治建设、责任担当、提升本领上下功夫,不断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在持续横向监督的基础上,不断加大监督质效向纵深发展。

  为夯实派驻监督质效,该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监督首要职责,在常态化派驻监督的基础上,注重从细处着手、在实处用力,采取轮驻监督与明察暗访、定期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特别加强对“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和“重大事项”的监督,做到监督在哪里,压力传导就到哪里。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健全派驻监督体系,拓展“探头”覆盖面,按照统一领导、统一名称、统一管理的要求,无论权力大小,只要行使公权力,都要被列为监督对象,该派必派、该监督必监督。在注重“八小时之内”的监督的同时,紧盯“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全力促使监督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此外,为夯实各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干部的自身建设,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派驻监督水平的重要抓手,依托每周干部“夜校学习”,让骨干讲经验,讲做法,持续“覆盖式”补短板,不断充实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让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业务、找短板、讲团结、作表率四方面下功夫、花力气,树业务标杆,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为稳步推进派驻监督质效工作打好了基础。 

  下一步,和硕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意识,调好“探头”高度、不断拓展“探头”广度、校准“探头”角度,探索派驻监督工作新方法,持续优化完善监督体系,为进一步压实派驻监督质效提升,提供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