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税务局:税惠“春风”走进社区 打造“家门口”的税费服务站

2023-04-28 16:00:1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敖仁娜 任燕报道)“请大家拿出手机,扫一扫屏幕中的二维码,在手机APP操作代开发票......”近日,在博乐市华庭社区,一堂生动的“税课”正在开展,国家税务总局博乐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高春围绕社区居民、商户普遍关心关注的税费政策和“非接触式”办税操作流程,进行“手把手”现场教学,社区干部聚精会神地听讲。

  今年以来,博乐市税务局围绕“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积极探索“税务+社区”网格联动服务机制,建立“税费服务站”,将税费宣传和纳税服务触角延伸至基层社区“最后一公里”。

  在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为提升“税费服务站”前端办税服务能力,博乐市税务局组建“税惠春风小分队”深入辖区基层社区,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从“自然人代开发票”“城乡居民社保缴费”等30项办件量大、涉及面广的高频事项入手,对社区专干、网格员开展专题培训,引导社区网格员担任“税费辅导员”,通过“帮、教、带”服务广大基层群众,有效解决基层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政策掌握不全面、操作流程不熟悉”难题。

  “我们社区中商户较多,涉及的纳税人缴费人基数大。博乐市税务局建立‘税费服务站’,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办税缴费,为税务部门优质温馨的服务点赞!”华庭社区书记居全莉表示,下一步,社区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组织“税费服务宣传队”,在走访居民商户时把基础税费咨询辅导到位,将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落到实处。

  据悉,在“税费服务站”,博乐市税务局还精心制作了《博乐市税务局向便民服务中心(站)延伸服务事项的清单》《税费服务站宣传栏》专题展板,直观展示进驻社区的税费服务事项,提供一系列“码”上服务,居民、商户只需扫一扫二维码,即可了解办税流程、所需资料、操作指引等内容,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下一步,博乐市税务局将在‘税费服务站’试点社区的基础上逐步推开,不断下沉服务触角,以点带面推动办实事、解民忧、破难题,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博乐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曜舟说。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