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玉税务局:“项目管家”护航光伏发电  企业落地生根

2023-06-07 16:31:51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元二菊 张少伟报道)近年来,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依靠生态资源的优势,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一大批光伏、风电、生物质能等能源项目陆续落地、投产。

  随着一排排太阳能电池板的建成投产,光伏板之下的荒地变成茂盛的草场,环境的改善让光伏园区的草长得很快。

  “光伏发电是一个高投资成本的项目,前期投入非常大,但资金回流速度慢,我们的压力倍增。”昆玉市昆仑光伏发电有限公司负责人熊杨升表示,“在急需资金周转的关键时刻,是税收政策向我们伸出了援手,让我们能够在绿色发展新赛道上走得更稳、更远。”

  为更好地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优势产业发展,更深更实更细地抓好以“办好惠民事 服务现代化”为主题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国家税务总局昆玉税务局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通过税企座谈、入户走访、线上答疑等方式深入辖区企业开展面对面需求调研,从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扎实做好2023年重点项目建设税收管家服务,建立“项目管家”联系卡和明白卡,以“一项目一团队”的服务方式,充分发挥“助推器”的作用,确保政策红利及时“落袋”。

  大唐昆玉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税务“项目管家”团队调研了该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光伏发电项目电站造价、建设运维、电价补贴、预计收益等情况,倾听企业发展需求,提出相应意见建议。

  截至目前,该公司4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处于建设安装阶段,预计投入19.69亿元,建成以后年发电量预计8.1亿千瓦时。“税务服务非常暖心,有了精准的管家式服务,坚定了企业发展壮大的信心。”该公司4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的财务负责人蒙天说道。

  了解到企业的情况后,“项目管家”团队充分发挥税收杠杆作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各项“绿色”税收政策,为和田赛维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送上量身定制“绿色政策大礼包”,助力企业充分享受“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政策”,2019年7月至今,累计减免税额594.92万元,同时退还纳税人存量留抵税额335.27万元,助力企业向绿色、生态、循环利用转型升级。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迪木娜·吾斯尔汗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