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润伊州 税务青年再发力

2023-03-02 13:35:55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孙宜丹 陈玉芳 任玉杰报道)2023年是国家税务总局连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十个年头。国家税务总局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立足关键节点,全局上下的青年干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为纳税人服务的工作中,他们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真正获得感为导向,成立税收宣传“青年志愿服务队”,持续优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措,持续推动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各项税收工作快启动、速落实。

  急事特办 给力

  近期,哈密市金千道财务管理有限公司法人张俞将一面印有“热情服务,为纳税人解决实际困难”的锦旗送到了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一分局工作人员马婧的手中,她说道“感谢马婧热情服务,年底最后一天结账时发票开具错误,真不敢想象如果没有她的全程热情服务,后果会有多严重”。据了解,近期,哈密市金千道财务管理有限公司法人张俞发现公司工作人员结账时发票开具错误,但手中已无多余发票,急匆匆赶往办税服务厅领取发票时发现时间已经来不及了,抱着一线希望她拨打了大厅前台服务电话,正在大厅整理盘存的负责人马婧接到了电话,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本级发票管理人员协商解决方法,同时联系请示上级发票管理部门,最终经过协调将纳税人的发票领了出来,解决了纳税人开具发票的问题。

  政策到位 添力

  新疆天之丰节能板材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环保技术的开发为主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办税人员王芳说:“近年来,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在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石油新城税务所干部赵琴的及时辅导下,2022年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54.84万元,有了税收政策的扶持和税务部门的便民服务,我们会继续加强科技创新投入”。此次伊州区税务局青年干部深入辖区为企业宣传解读税收优惠政策,确保企业应享快享。持续加力的税惠政策赋能市场主体创新发展,为更多企业创新研发、提升竞争力增添了动力和底气。

  一直以来,哈密市伊州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充分发挥税务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组成政策宣传队下基层,访企业,结合企业特点和经营实际,送去量身定制的税惠政策“大礼包”,深入了解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需求,帮助企业梳理享受优惠政策,辅导企业解决涉税疑难问题,助力企业“轻装上阵”、顺利开工。

[责任编辑: 宁艳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