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巴里坤县税务局:“春风十年” 税费宣传提质增效

2023-04-06 18:33:45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万军报道)税月不怠,奋进不息。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十年里,国家税务总局巴里坤县税务局始终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积极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措施落地,不断更新税费宣传方式,推出各项创新服务模式,为纳税人缴费人减负增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稳步向前,用实际行动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幸福感。

  从“覆盖宣传”到“精准推送”

  巴里坤县新地土特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魏刚表示:“过去,我们通过参加纳税人学堂等较为单一形式获取税收优惠政策,现在好了,税务部门通过分门别类,精准推送适用我们企业的税费优惠政策,并且亲自上门进行宣传辅导,贴心又暖心。”

  据了解,为提高税收宣传的精准度,帮助纳税人精准地享受政策红利,巴里坤县税务局逐渐放弃向企业推送所有最新税费优惠政策的“广覆盖”式的宣传方式,而是灵活运用大数据分析,根据不同类型的企业,制定一企一户一表的特色宣传辅导,组织税收志愿服务队、宣传队深入企业,开展面对面送政策、一对一做辅导行动。宣传辅导实现了从“广覆盖”向“滴灌式”转变,针对性更精准,“个性化”更专业,税惠政策持续精准标靶“命中”企业发展节点。同时,巴里坤县税务局实行网格员机制,为每户企业都专门配备了税务干部精准提供政策辅导和宣传,税企双方通过微信常态化开展沟通交流,及时有效解决企业涉税诉求。专人专企的方式,减少了多头联系,强化了全周期性的辅导,为企业提供了个性化的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办税服务体验。

  从“固定宣传阵地”到“流动宣传驿站”

  “我对如何在手机上开具发票的操作一直不太明白,那天正好在商场看到税务局干部在宣传税收政策,就去咨询了相关手机开票问题,真是‘干货满满’,税务人员现场带着我进行操作,彻底解决了我的疑惑。”巴里坤县新盛砂石厂负责人马举成说。

  据悉,多年来,巴里坤县税务局搭建了以办税服务厅为主、网络宣传为辅的固定宣传阵地,组织干部在办税大厅、网格员微信圈、税企微信群等向广大纳税人缴费宣传辅导最新的税费政策,受到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欢迎。但固定宣传阵地存在不能满足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日渐个性化、多样化税费需求的情况。巴里坤县税务局打破思想桎梏,紧紧抓住人流量大、辐射面广、信息传播快等特点的“流动”宣传阵地,分别在冰雪节、年货节、社火表演等活动中设置流动“税宣流动服务驿站”,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做好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拓宽线下宣传渠道,组织“巴税志愿者小分队”进集市、进商场、进活动,开展各项税费宣传活动,以更“接地气”的服务,更通俗易懂的政策讲解,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劲吹便民“春风”。巴里坤县税务局“流动宣传驿站”已开展10余次,解答纳税人缴费人税费疑惑130余条,发放税费宣传资料2100余份,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此外,在社保非税宣传方面,巴里坤县税务局成立了社保宣传小组,根据工作时间安排小组成员到乡镇开展流动宣传,在乡镇人流量较大的中心广场给过往的居民讲解最新的社保政策,积极引导群众使用微信、支付宝小程序等线上缴费方式缴纳社保费,全面提高社保政策宣传的知晓率和各种便利缴费方式的知晓度。

  春风行动,常吹常新,四季常青。巴里坤县税务局将继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用贴心的服务、有效的举措,持续宣传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助力企业发展,为巴里坤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