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顺利完成通播升级保障工作

2023-05-31 17:04:3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宇杰报道)5月23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顺利完成通播系统升级保障工作。此次升级缩短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进离港情报的语音发布时间,统一了AITS/D-ATIS(自动终端信息服务系统)软件版本,提高了语音质量,新增发布信息人工确认功能,有力提升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情报服务质量。

  通播(全称自动终端信息服务系统),是由塔台管制单位负责提供向机组连续自动播放的信息服务。内容通常包括机场风向风速、气压、能见度等重要天气及使用跑道、进近方式等相关飞行情报。为解决通播播报时间过长、信息冗余等问题,民航局空管局开展2023年度ATIS运行品质提升专项工作,提高空管服务质量,接到此项任务后,终端管制中心高度重视,立即根据民航局空管局有关要求推进此项工作。

  前期,塔台管制室认真落实通播时长记录工作,广泛收集意见,多次派管制员参加相关业务需求会议,反馈通播升级相关建议。随着系统升级临近,塔台管制室针对此次升级制定保障方案,积极组织开展通播升级专项培训学习,设备组教员结合实际运行情况对升级内容进行考核,做到学以致用,有效管控升级过程中的运行风险,确保此次通播升级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通播升级人工确认功能,便于管制员对通播的时长、内容进行审核,此外还对天气、进离场程序等信息进行精简和规范,帮助飞行机组更加高效地了解机场的运行情况和天气情况。通播升级是新疆空管局大力推进智慧空管建设,不断提升空管服务保障能力的一个缩影,新疆空管局将以多跑道运行前期准备工作为契机,在提升空管安全保障水平的同时做好服务、效率、发展齐头并进,持续助力新疆地区社会经济发展。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