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电商引擎,助力产业发展——第三届新疆直播电商节开幕

2022年08月06日 19:35:29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于国伟 王蓓摄影报道)7月29日晚,第三届新疆直播电商节(以下简称“电商节”)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KL星品汇拉开序幕。开幕仪式上,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电商协会与辛选集团、新疆供销电子商务公司三方就直播带货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此次电商节旨在加快发展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等网络营销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壮大“炫彩丝路、云裳(商)新疆”本地网络电商品牌,着力引导商贸实体强化数字化应用,聚力打造网络消费新热点,引领新型消费扩容、提质、升级,为新疆农特产品疆货出疆和文旅产业引客入疆提供助力。

  乐乐妈、新疆高燕、石榴熟了等15位新疆达人主播在开幕式上现场助力带货,并荣获“第三届新疆直播电商节推广大使”荣誉称号。东方甄选团队、辛选团队、马背上的贺局长、石榴熟了等团队与主播一同加入第三届新疆直播电商节当中。陈og是本土的一名带货主播,主要售卖瓜果、馕等新疆特色食品,获得了很好的收益效果,还开了家属于自己的公司。陈og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过去的新疆人民通过自己的双手开垦出这片广袤的土地,并使一片片戈壁滩变成了今天的瓜果飘香。在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伴着科技长大,应该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拥有的力量,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

  “吐鲁番哈密瓜、阿克苏苹果、库尔勒香梨等特产一直是辛选直播间广受欢迎的‘常客’,好评和复购都很高。今年我们将继续为新疆特产打call,延续辛选用户与新疆的缘分,希望后续推进和新疆各界更深远的互动和合作。”辛选集团战略决策负责人王莹说。

  新疆沈派餐饮文化有限公司品牌总监马小帅表示:“今天的电商节,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新疆电商产业的崛起。我们想借助这样的直播平台,将我们的产品销往内地,并转型为互联网餐饮企业。我们此次打算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实现2千万的新疆的老五仁月饼销售目标,以后也打算和电商平台长期深度合作。”

  开幕式现场,乌鲁木齐高新区电商协会与辛选集团、新疆供销电子商务公司三方就直播带货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高新区(新市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余以胜向介绍,此次电商节将突出新疆农特产品、文化旅游资源特点,全面展示各类特色产品,集中反映新疆悠久的历史文化、丰富的物产、独特的自然风光。活动将持续到9月底,除在乌鲁木齐设置主会场,还将在地州设立分会场、举办100场直播带货,内容涵盖夜经济专场直播带货、“畅疆游,庆丰收”短视频大赛和直播带货大赛、2022年亚欧博览会专场直播等。

  开幕式上,为本土达人主播石榴熟了,新疆高燕等15位新疆达人主播颁发了第三届新疆直播电商节“推广大使”荣誉证书,勉励他们积极为新疆农特产品出疆销售和引客入疆方面作出贡献。“今天获得‘推广大使’荣誉证书很高兴,给予我很大鼓励,我会更加用心做好新疆本土优质产品的推介宣传,用自己的力量,带领家乡的特产走出去。”来自新疆大学商贸有限公司的主播表示。

  据了解,今年1月至6月,新疆注册的抖音和快手两个直播平台商品交易总额为16.8亿元。其中,乌鲁木齐市11.27亿元,占比近67%。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