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钻探公司:用坚守诠释不渝初心

2023年02月06日 09:33:58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侯红丽报道)春节期间,在准噶尔盆地沙海中,一级风险探井盆北1井井架高耸、钻机轰鸣,中国石油集团西部钻探克拉玛依钻井公司80020钻井队紧张地进行着钻井作业。

  这口部署在达巴松凸起石炭系古潜山背斜上的井为四开井身结构,设计井深6900米,已经在6700米完钻,前期在目的层石炭系取心8米,收获率达到了100%。

  “井场外的雪有10多公分深,晚上零下32度。”队党支部书记刘江华介绍,从除夕直到大年初三,队上一直在进行提下钻作业,为完井电测做准备。

  “目前正处在全井的关键重点阶段,队上是双监督、双正职配置,还有专家和协调组技术人员同时驻井,共同把好井控和安全生产关。”刘江华说,虽然是春节,但对钻井生产来说,越是到最后越不能放松,队上加强了井控、工程、设备管理和属地管理,让每个岗位都充分识别风险、精细操作,避免产生失误和复杂,确保这口“1”字号探井早一天完井。

  “三九四九冰上走”,天寒地冻时节,班组员工在露天的钻台上提下钻具,用液气大钳给钻杆上扣、卸扣,寒气直往衣领里钻,手脚冻得麻木生疼,甚至失去知觉。队上领来了极寒靴,要求上岗勤倒换,做好保暖工作,为大家筑起抵御寒冷的温暖防线。

  每逢佳节倍思亲。这个春节,80020钻井队23名员工坚守岗位,他们之中有80%来自内地不同省份,与家人相隔数千公里不能团聚。队干部提前与他们谈心加油打气,并在坚持安全生产的同时,抓好生活管理工作,努力营造温馨如家的氛围。

  “虽在井场,但年味不少。”队上用大红灯笼、春联、拉花、灯串装扮宿舍和井场。“食材也丰富充足,我们提前采购了牛羊鸡肉、鱼虾以及各种蔬菜,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安排了烤肉聚餐,还有象棋、钓鱼等趣味游戏活动,让大家进行欢乐大比拼,温暖过新年。”刘江华说。

  万家团圆之时,和80020钻井队一样,克拉玛依钻井公司还有15支钻井队员工只能透过手机屏幕与相隔千里的家人互诉思念与牵挂,他们在岗位上过年,以坚守诠释不渝初心,以奉献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用无数微光照亮一个个温暖的家庭。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