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积极保障突发疾病旅客尽快抵达机场 及时就医  

2023-05-08 17:11:4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雯雯报道)4月30日17时36分,正值大量航班雷雨绕飞的繁忙时段,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区域管制一室管制员接到机组报告机上一名旅客突发疾病,申请直飞乌鲁木齐,落地后急需救护车前往医院进行医治。

  时间就是生命,收到消息后,管制一室迅速响应,将该信息报告区域管制中心值班领导,管制一室当值带班主任立即组织席位管制员第一时间向有关单位申请直飞航线及空域,做好了细致完善的管制保障预案。

  得到批复后,管制指挥岗管制员第一时间为该航班配备了有利飞行高度,协调监控岗管制员将该航班的相关信息传递给相关单位,申请绕开雷雨天气区域让此航班优先着陆。在飞行过程中管制员向机组了解该患者病情,并将患者信息及其他需求向相关保障单位进行了通报。

  18时14分,在区域管制一室及多方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提前21分钟抵达,为病患旅客接受治疗争取了时间。区域管制中心的管制员们用实际行动架起一条“空中直飞救护通道”,区域管制中心始终秉承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的精神,不断诠释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不忘为保障航班安全运行恪尽职守的初心。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