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玩,我在线,跟着移动游新疆!

2023-06-07 11:11:28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姚 徐懿报道)为深入推动5G技术在新疆文旅发展方面的创新应用,持续探索数字化服务新产品、新模式,中国移动新疆公司(以下简称:新疆移动)打造“精品网”、做好“优服务”,通过加强网络和信息化项目建设等方式,为旅游经济发展贡献新疆移动的力量。

天山大峡谷

  阿克苏分公司深化“点亮5G 照耀天山”活动,组织工建中心、网络部、库车市分公司的5名党员及业务骨干组成红色先锋攻坚队,克服运输及施工环境恶劣的不利影响,采用雨时地面做设备连接准备工作,晴时安全上塔快速安装的方式,架设10余公里光缆,完成了景区5G基站安装开通工作。5G网络开通后,网络优化工程师陈伟带领队员们对景区信号覆盖区域进行信号测试、优化、基站扩容,做好网络通信保障,全面迎接旅游旺季到来。

阿克苏多浪河

  在多浪河景区,阿克苏分公司工程建设中心项目经理买买江·艾尼尔正和同事们进行5G设备的安装工作。通过对景区周边的通信基站进行设备加装、后台软件扩充以及新建5G基站等方式,全面提升网络容量。为落实“领题破题 合力攻坚”的专项工作部署,阿克苏分公司成立了5G网络建设红色先锋攻坚队,将城区连续深度覆盖作为攻坚重点之一,全力支撑满足5G客户的流量增长需求,确保5G网络领先优势。

  阿勒泰福海县利用毗邻“喀纳斯旅游圈”的优势,打造体验游牧生活为一体的新型旅游线路。阿勒泰分公司积极助力旅游升温,为即将到来的“福海第四届百万阿勒泰羊牧场文化旅游”启动网络测试和优化,建立流量使用预测模型,对萨尔布拉克牧场周边所有基站进行保障扩容和参数调整,启动7*24小时重保方案,确保网络平稳运行,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近距离体验金山游牧文化提供优质网络体验。

伊犁喀赞其民俗旅游区

  随着伊犁旅游季的到来,为做好旅游景区高峰期通信保障,伊犁分公司组建党员红色先锋攻坚队,由网络专家刘斌带领维护团队对伊宁市喀赞其民俗景区及周边开展多点位网络测试、隐患排查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了故障发生概率,为旅游经济腾飞打好网络底座。

博州赛里木湖景区。

  为迎接旅游季的到来,博州分公司网络部龚傲带领青年突击队前往赛里木湖景区,做好通信保障,积极应对旅游季期间流量爆发的挑战。通过分析往年基站流量增长数据,精确定位游客聚集的热点区域,制定网络优化扩容方案,在景区东门售票处,月亮湾、影视基地及点将台等热门景点区域开通4G、5G基站,做好网络储备。

克州阿图什天门景区。

  为助力克州旅游经济发展,克州分公司选派网络专家团队对景区进行拉网保障测试,按照“勘察现场、拟定计划、落实措施、验证效果”流程,提前预测重点区域的业务量负荷,完成网络资源调配优化,开展网络测试,确保网络畅通。通过增开基站、调整天线俯仰角等措施解决景区弱覆盖及信号盲点区域,提升景区内客户用网满意度。

克拉玛依大油泡景区。

  克拉玛依分公司网络部红色先锋攻坚队抽调4名队员组成保障小组,制定专项网络保障方案,实时跟进景区基站建设进度,协调相关部门加快施工进度,开展网络健康检查、应急预案准备等重要场景专项保障,进行4G、5G网络测试优化,对网络性能指标实时监控处理,对沿途线路进行隐患整治,同步完成了网络保障参数优化和基站扩容,巩固4G、5G网络领先优势,全力做好景区通信保障。

和田约特干故城。 

  穿越千年,重现于阗古国的繁荣盛景,这里是巴格其核桃文旅小镇——约特干故城。约特干故城是和田地区首个民俗文旅项目,5月是景区的旅游旺季,最高时候日客流量可达万人。了解到游客量激增的情况后,和田分公司网络部贾荣第一时间带领团队赶往景区,根据实际需求开通应急通信车,建立起7*24小时的后台网络定点监控机制,为游客和相关工作人员提供高效便捷的网络支撑,随时保障游客畅聊、畅玩体验。

昌吉回民小吃街

  5月,昌吉回族自治州回民小吃街迎来了新一波城市周边游的高峰,为保障用户网络通信畅通,昌吉分公司网络部组建网络优化突击队,分析往年重大节假日网络数据,全方位预测节日期间话务量与流量,对景区、交通枢纽等场景开展网络优化工作。队员们通过徒步路测的方式,实地调整无线网络小区数据,优化调整网络负荷,保证网络异常情况及时发现并快速处理,确保游客畅享新疆美食的同时享受到高品质的新疆移动网络服务。

博州博乐敖包景区

  敖包是传承蒙古族传统文化的元素,是博州迎接各地游客的首选地。随着旅游季的到来,来此打卡的游客人数也越来越多。博州分公司网络部红色先锋攻坚组徐梦辉和同事前往敖包景区进行网络优化,现场为游客演示移动5G网络上网体验,密切关注游客流量使用及通话质量,实时监控网络运行情况,做好全方位管控。
  随着移动5G技术的应用与创新,迎来了文旅产业发展的新时代。新疆移动将深入履行央企责任,发挥5G网络、技术对文旅产业的带动作用,推动培育发展“5G+旅游”新业态、新模式,让智慧旅游的新画卷在天山南北徐徐铺展。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姜岚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