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城县:温州医疗援疆赋能基层 汇聚优质眼科资源

2022年04月15日 23:24:4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汤淮颖报道)为守护学生清晰“视”界,4月9日,在拜城县教科局的协助下,温州市援疆医疗队组织地区眼科专家为各族学生开展义诊筛查活动。

  活动前,医务人员提前对城区学生信息数据进行了初筛,对疑似患有近视、散光、弱视的学生进行摸底,并对确定的学生进行了义诊筛查,经过视力、屈光度、眼位、眼部疾病的筛查,为规范开展视图健康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同时,为落实浙江援疆“启明行动”,加大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力度,精准解决残疾儿童听觉、视觉障碍筛查及手术治疗问题,帮助残疾儿童重建听力、视力,回归光明世界,4月9日下午,专家们还对部分符合条件的视力、听力、言语残疾儿童进行了筛查、诊断,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和早康复,为定点医院复筛和手术顺利开展提供科学依据。

  3月以来,温州市援疆医疗队积极依托浙江援疆专科联盟平台,支持拜城县县级医院眼科服务建设和发展,推进区域医疗资源共享,提升眼健康服务能力,有效增强了县域群众就医获得感。

  拜城县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努尔比亚·买买提说:“自依托浙江援疆专科联盟以来,拜城县人民医院眼科专业能力得到大幅提升,目前,已累计筛查458人,筛查符合救助条件的有128人,为下一步视力、听力障碍复筛和救治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还开设了专特病门诊等,使我县各族群众能就近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 崔导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