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储联动 订单式管理——八钢公司合金采购实现零库存管理目标

2022年11月17日 14:17:27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振邦 姚海山摄影报道)近日,从八钢采购中心了解到,在八钢公司采购中心、制造管理部、经营财务部等部门积极推动下,合金采购在八钢众多进厂原燃料种类中率先实现零库存目标。

  降低原燃料库存一直以来都是八钢降本增效的重要举措,尤其是当前钢材市场形势严峻的特殊时刻。今年下半年以来,八钢采购中心横向协同,强化运储联动,通过寄售(代储)、直供、订单式采购等多种模式创新库存管理,推动了多项原燃料种类的降库存工作,其中合金采购降库存效果最为显著。

  八钢采购中心相关人员表示,在合金采购降库存工作中,采购员首先是通过公开询比价的合金品种(芯线、硅钙钡等),制定出最低库存量,并以运储联动的方式均匀发货,最大限度降低资金占用。其次是采用订单式管理库存。钒氮合金、钼铁、铌铁等特种合金附加值较高,采购中心就与销售部强化购销协同提前获知订单情况,计算出合金消耗,保供的同时实现“用多少、买多少”。

  此外,为尽快实现合金零库存,由八钢制造管理部牵头召开合金寄售(代储)先使用后结算沟通会。这样一来,采购中心就可以根据计划组织合金均衡进厂,将八钢所需的硅锰合金实物库存控制在1500-2000吨;并实行用“多少结算多少”模式。此举年度可减少1000万以上的资金占用。      

  八钢合金零库存目标的实现,极大地鼓舞了八钢相关单位员工。采购中心员工表示,合金实现零库存,表明只要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就没有什么不可以。“向管理要效益”“一切皆可降”的思想也更加深入人心。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一定会继续挖掘采购工作潜能,为八钢生产经营创造更大的效益。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