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县开展2022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2022年03月17日 11:55:04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阿不都哈里克 麦麦提艾力 阿尔孜古丽摄影报道)3月12日是第44个全国植树节,和田县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绿化美化城乡环境,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

  在位于和田县色格孜库勒乡塔依塔克村的生态墙林带,和田县45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和群众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中,大家三四人一组,分工协作、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填平树坑、踩实新土、浇水灌溉,各个环节有条不紊,确保栽种一棵、成活一棵、绿化一片,提高造林质量和绿化水平。经过大家的辛勤劳作,一棵棵小树苗横成行、竖成排,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孕育着绿色希望。

  当天的义务植树活动学校教师也都积极参与,教师古丽米热·阿里木说,希望种下的一棵棵小树苗能尽快地长成大树,为大地增添一点点绿色,同时也为绿色生态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努力。

  植树活动,和田县志愿者们也闻声而来,一片片“辣椒红”、一面面“小红旗”、一队队“服务车”等志愿者服务队,在林带践行着新时代志愿者的使命和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和谐美丽的绿色家园发挥着志愿者的光和热。志愿者年文雅说,植树造林是每个人的义务,也是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长期不懈地坚持下去植树造绿,积极为乡村振兴添绿增色。

  据了解,植树节当天,将实现植树面积630亩,其中杨树17万株、沙枣树4万株。

  和田县林业局护林专干孟爱华说,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从防沙治沙的角度,系统实施科学“增绿、护绿”行动;从共建屏障、美化新城的角度,创新开展科学用绿行动,激励社会参与共治,形成绿色发展新风尚。下一步和田县将继续加大植树造林的力度,提升现有防护林管护质量,从而达到防风固沙作用,切实改善和田县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