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城小戏骨”再现克拉玛依油田开发峥嵘岁月

2021年11月08日 15:55:4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 10月25日,油城小戏骨之《油城往事》微电影在克拉玛依林海公园荒漠生态保护区顺利杀青,该剧由克拉玛依区文旅局、市委办公室驻和平社区工作队联合克拉玛依市第一小学共同策划并拍摄完成。

  为激发油城少年儿童更好地传承“石油精神”、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各族群众更深沉更持久的爱国爱疆之情,该剧通过第一小学的学生亲自演绎富有感染力的镜头场景,一幕幕真实再现当年克拉玛依各族群众为开发建设新中国第一个大油田敢撒热血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

  据介绍,1955年10月随着克拉玛依1号井的出油,标志着新中国第一个大油田——克拉玛依油田的发现,也同时揭开了新疆石油工业大发展的序幕。66年来,“石油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克拉玛依人心怀“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豪情壮志,扎根在祖国西部最需要的地方。66年来,“石油精神”的红色基因早已渗透到克拉玛依这座城市的血脉之中。

  守正才能兴业、凝心才能聚力,油城小戏骨系列微电影创作组希望在推进文化润疆工作中,能通过进一步拓宽主旋律微电影创作思维和形式样式,摄制一系列更接地气、更好看的具有鲜明新疆文化印记的作品,用镜头向大家讲好新疆故事、讲好克拉玛依故事,以各族群众最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更多人认识新时代的新疆,认识新时代的克拉玛依。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