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玉税务局:“四举措”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2020年11月06日 16:39:0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杨韬报道)为积极响应“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昆玉税务局通过采取“四举措”,以重点行业、重点税源、影响较大企业为对象,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落实减税降费,为企业盘活资金源。昆玉税务局统筹推进减税降费和组织收入工作,第一时间学习消化新政策,第一时间梳理应享未享纳税人清册,第一时间办理减税、退税业务,确保政策红包快速落袋。

  强化执法监督,提升责任意识。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积极开展执法督察和日常风险防控工作。充分运用税务系统内部控制监督平台开展执法监督和风险防控,将“人防”和“机防”有效地结合起来。结合内部监督和外部审计发现的问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照整改。对各类督察审计发现的执法过错做到依法追责、有错必究,提升税务干部依法行政的责任意识。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将法制培训列入教育培训计划,有重点、分层次的做好税收执法业务培训学习。有针对性地开展税法宣传,不断拓展税法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普及税法知识,营造依法治税、诚信纳税的环境。

  优化纳税服务,为企业增便利。立足企业发展需要,主动换位思考,进一步强化税收征管、简化办税流程、优化纳税服务。健全服务的规范性,在服务制度规范化、服务流程集约化、服务手段多元化、服务举措人性化等环节不断创新。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精准解决减税降费政策享受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问题,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