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服务入画乡 妙笔生花奔小康

2020年11月09日 17:58:28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文 刘霞摄影报道)金黄色的麦垛边,人们跳起欢快的刀郎麦西热甫;收麦场上,快乐的人们弹起都塔尔……这是热汉曼·阿皮孜正在描绘的画面。热汉曼·阿皮孜是新疆麦盖提县库木库萨尔乡人、刀郎农民画的领头人,今年75岁。目前,他正在创作有关金秋收获的作品。这位世代不离农耕的刀郎人,在农闲时总会拿起画笔,用一幅幅质朴的绘画作品诉说小康路上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笔者穿梭在库木库萨尔乡琳琅满目的农民画中,仿佛穿越了时空隧道,徜徉在一个童话世界。麦盖提县位于喀什地区东部,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西南边缘,素以农民画和“刀郎麦西热甫”在新疆内外享有盛誉。

  热汉曼·阿皮孜告诉笔者,几年前,随着乡里大部分老一辈农民画家的去世,再加上有的画家因为搬迁失去了联系,刀郎农民画面临着失传的困境。县里有关部门为了保护传承好农民画,建起了刀郎画乡,乡里也打算成立农民画专业合作社,帮助农民画传承下去。国家税务总局麦盖提县税务局得知上述情况后,第一时间将税费优惠政策送进刀郎画乡,并帮助创作者成立了农民画专业合作社,在保护传承农民画的同时,加快库木库萨尔乡脱贫攻坚步伐。

  “合作社成立时,我们在提交资料、办理登记等环节,遇到了困难,是税务部门帮助我们对接各单位,顺利解决了问题。”库木库萨尔乡文化站站长徐家巍说,“税务干部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和银行联系,帮助我们完成工商登记、税务登记、开户账号、刻制公章等一整套开办流程,还为我们讲解了在电子税务局申领发票的操作方法。”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乡农民画合作社顺利成立,农民画家以作品入股,年底分红,农民增收有了新途径。

  麦盖提县税务局负责人告诉笔者,为了确保乡亲们充分享受政策优惠,助力民间艺术的保护与发展,该局量身制作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为合作社的发展助力添翼。农民画专业合作社成立起来后,不仅可以扩大农民画的宣传面和知名度,还可以为更多刀郎人提供就业机会,带动周边经济发展,带动更多农民致富。

[责任编辑: 权治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