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新税务携手“卖枣”记

2020年11月27日 16:56:0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周立楠 李睿博报道)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驻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访惠聚”工作队三位第一书记整装行囊,再次奔赴河北沧州,与当地企业对接落实新疆红枣购销项目。

  2019年12月,作为新疆阿克苏地区农户脱贫主要产业,近万亩红枣面临滞销。紧要关头,河北、新疆两地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携手打通红枣产销链,及时解决新疆枣农燃眉之急。今年5月份,一支由新疆税务驻村干部、乡镇扶贫专干、农民合作社代表组成的考察团,满怀感恩之情和殷切期盼,首次赶赴河北沧县正式洽谈推介农产品。河北税务系统千方百计铺路搭桥,争取当地党政支持,直接推动河北两家龙头企业与新疆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人民政府签署红枣收购协议,为万亩红枣提前找到买家,使新疆枣农、河北枣商获得“双赢”。

  “河北税务部门鼎力援手、守望相助,共同为两地农产品供销穿针引线,解决购销难题,不仅让新疆各族群众深受感动,也为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企业发展提供了税务助力。”新疆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白渊表示。

  如今,二次赴冀洽谈后,在沧县税务部门的积极协调下,当地已有三家龙头企业签订购销合同,同时还有几十家红枣制品企业主动赶赴新疆阿克苏收枣。“工作队帮忙联系河北的枣商又来收枣了,我比去年还多卖了3000多元,心里高兴得很。”苏盖提艾日克村村民穆太力普·毛尼亚孜开心地告诉笔者。

  “现在网络平台的‘干脆枣’销售得特别好,阿克苏红枣从品质、价格上来讲都是非常合适的加工原料,也多亏了税务部门‘保媒拉纤’,帮我们找到了物美价廉的枣源。”沧州思宏枣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李克刚说。

  据悉,在冀新税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已有河北红枣制品企业收购新疆红枣逾万吨。两地农产品购销链的畅通,对持续巩固新疆脱贫成果,推动河北相关产业复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