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队帮助阿克托格拉克村普及“非接触式”自助缴费

2020年12月01日 17:01:36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杜云江报道)天气渐渐转冷,村委会门口陆续排队的人群引起了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驻温宿县阿克托格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陈丽娟的注意。

  原来,进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缴期后,部分村民因不习惯使用税务部门推行的“非接触式”自助缴费方式,还是到村委会医保窗口排队缴费。得知这个情况后,工作队与村两委商议,决定在全村范围内再次开展一轮宣传辅导,重点普及新疆税务局推出的手机自助缴费方式,实现群众不出家门,快捷、安全缴费。

  “‘非接触式’自助缴费方式是税务部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不断优化服务,进一步增强缴费人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的重要举措。”陈丽娟说,作为新疆税务局派驻阿克托克拉村工作队,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广泛宣传医保缴费新变化,让村民们快速接受新生事物,切切实实地享受到新缴费方式带来的便捷、高效和安全。

  说干就干!工作队员组织村干部、小组长集中学习手机缴费操作步骤,利用入户走访、夜校学习等机会,以网格为单位,为村民普及手机App、微信、支付宝等多种自助缴费知识,手把手演示使用方法,告知注意事项、讲解缴费的安全原理,上门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短短几天工夫,全村大部分村民通过“非接触式”自助缴费渠道缴纳了医疗保险费。

  “以前都是村民带上银行卡、社保卡来村委会缴费,不仅大家排长队,我们工作压力也大,生怕错过缴费时间,耽误村民治病报销。”阿克托格拉克村社保专干阿尔孜古丽·毛库万说道,税务局的自助缴费让大家都轻松,再也不用排队缴医保了,快捷又安全!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