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税惠进矿山“生态矿山”添新绿

2021年05月19日 10:46:00    来源: 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周斯琴 马秀成 马子月报道)随着“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深入开展,为进一步助力煤炭化工产业发展,推动煤矿企业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税务部门深入矿山企业,上门开展政策解读和申报辅导培训,加速推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以“税务蓝”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税收优惠赋能“绿色开采”

  “有了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让我们有了更多的资金进行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企业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和静县备战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李辉说道:“公司自成立以来享受到多项税收优惠政策,仅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这一项,2018至2020年公司累计减免所得税额3374.77万元,这让我们推进‘绿色开采’的信心更足了,税务部门给我们绿色发展送来了‘及时雨’。今年,我们将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持续提升产品工艺,更好的融入到绿色发展中。”

  李辉介绍,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也为了企业的生存和转型发展,近两年来该公司在安全整改、环保治理方面已投入3000多万元,2018年,公司获得了自治区级‘绿色矿山’称号。目前该公司污水、废矿碴也得到了完全无害化处理,正计划改造升级井下运输系统。

  绿色税制助力产业发展

  近年来,巴州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落实环保税、资源税等“绿色”税制,帮助和鼓励企业用活用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促使企业将政策红利投入到绿色环保科学发展上来,助力企业绿色转型发展。

  数据统计显示,2019年至2020年,巴州敦德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享受各项税收优惠超2335万多元。

  “我们始终秉承绿色、低碳、环境友好的发展理念,在税费优惠政策的大力扶持下,2021年我公司将开启‘敦德450万吨采选绿色智慧改造’项目建设,一方面以和静县打造千万吨级铁精粉制造基地为突破口,突出规模引领;另一方面更是要突出绿色、智慧的技术引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巴州敦德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卢亚平信心满满地说。

  税企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拥有巴音布鲁克草原、巩乃斯森林公园、国家级天鹅自然保护区-天鹅湖等自然生态景观的巴州和静县,绿色发展就显得尤为重要。

  近年来,和静县税务部门积极主动作为,落实税收政策,优化纳税服务,组建“天鹅小分队”经常深入高海拔采矿区,实地了解矿产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排查企业涉税风险点,鼓励企业提高资源综合利用,将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精准送达,提振企业绿色发展信心,助力当地生态文明建设。

  “绿色发展是构建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我们将充分发挥绿色税制作用,注重资源税、环保税政策的宣传解读,让广大纳税人及时知晓、全面掌握。做好重点企业点对点的纳税辅导和税法宣传,让企业将政策红利投入到绿色环保科学发展上来,使资源税、环保税成为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催化剂,进一步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和静县税务局副局长孙凯表示。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