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新疆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4-04-14 23:53: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4月12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昌吉边境管理支队民警走进昌吉市第三中学,通过宣传讲解、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同学们宣传讲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何龙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自治区党委依法治疆办、自治区司法厅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法治时代》杂志,邀请专家录制“人人争当国安卫士”国家安全教育公益课。课程从4月10日起连续在线播出10天。

  4月7日,在皮山县垴阿巴提塔吉克族乡,一场总体国家安全观、边境安全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生动开展。

  “守护好边境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如果发现可疑情况,我会及时拨打12339举报。”牧民阿斯米古丽·马木提说。

  “我们一边放牧一边巡边护边,只要大家共同参与、齐心协力,祖国的大门一定安全。”牧民凯赛尔·麦麦提说。

  “欢迎大家乘坐国家安全教育客运专线,可以通过观看视频、扫二维码等方式了解国家安全知识。”4月1日,乌什县开通国家安全教育客运专线,5条线路6辆车的6名驾驶员担任国家安全宣讲员,向广大乘客宣传国家安全知识。乌什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邢云表示,后期县域内所有公交车、客运车和出租车都会通过播放国家安全标语、张贴国家安全宣传海报等形式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4月13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红庙子派出所民警在辖区社区普及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知识。赵九如 摄

  4月13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红庙子派出所在辖区多个社区同时进行“‘国枫’法治学堂”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民警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普及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知识,并与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引导辖区各族群众树立“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就是守护国家安全”的观念。

  4月7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揭牌仪式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现场宣传教育活动在伊宁市人民公园举行。公园内随处可见有关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的展板、横幅,伊犁州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公园建设,依托绿化景观、休闲长廊、文化广场等共建资源,以图文并茂形式展示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容,受到各族群众欢迎。

4月1‍3日,“小记者”在阿克苏市公安局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李婕 摄

  4月13日,阿克苏市融媒体中心组织“小记者”走进阿克苏市公安局开展进警营活动。孩子们通过感受警营文化、体验警营生活、了解安全防范知识,树立正确的法治和安全意识,提升对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识别能力。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李娜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