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31万枚鸭蛋 托里县这家企业“孵”出肉鸭全产业链

2024-03-27 00:04:4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热依达

  3月24日,走进位于托里县的塔城国家级重点开发开放区百福升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福升公司”)孵化区,工人们正在安装调试孵化设备。这160台(套)设备预计4月份投入使用,每年可孵化肉鸭1.2亿只。

3月24日,百福升公司养殖厂里的种鸭。达尔汗·达吾力 摄

  2022年,百福升公司落户托里县,公司新建的肉鸭全产业链项目是自治区重点项目,总投资20亿元,项目主要包括种鸭繁育孵化、商品鸭养殖、饲料生产、屠宰加工、冷链物流等。

  目前,该公司种鸭区101栋养殖厂房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共有50万只种鸭,日产31万枚鸭蛋,并吸纳了当地230多名农牧民就业。

  走进分装车间,工人们正在筛选鸭蛋,合格合规的鸭蛋被装盘、封箱,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在百福升公司分装车间,工人们在对鸭蛋进行筛选,并将合格合规的鸭蛋进行装盘、封箱。汪许东 摄

  2023年,托里县库普乡克孜勒加尔村村民巴合加那提·木沙和丈夫在这家企业实现了就业。“我们每天的工作就是捡鸭蛋、喂料、铺稻壳、烧锅炉。”巴合加那提说,两个人每月的工资加起来在11000元左右,他们很满意这份工作,工资高,工作量也不大,还离家近,方便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

  记者了解到,肉鸭全产业链项目预计2025年全部完工投产,届时年出栏肉鸭可达5000万只,年产值预计达35亿元,带动就业2500人以上。

  为何选择落户托里县?百福升公司办公室主任王祥说:“托里县的气候非常适合种鸭繁育和养殖。我们希望依托巴克图口岸优势,出口肉制品到中亚国家。”

  托里县是塔城地区畜牧业大县。近年来,托里县委、县政府聚焦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建设,积极打造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现代牧业养殖示范园区,大力发展规模化养殖、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规划建设园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撬动养殖企业、合作社、家庭牧场及饲草料加工销售企业等社会资本近10亿元。

  托里县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赵雪峰说:“我们计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在鸭绒等产品的细化加工上做文章,带动更多当地农牧民实现就业增收。”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