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2024年将建设高标准农田10.28万亩

2024-03-28 10:47:11    来源: 霍城县融媒体中心

  万物土中生,有土斯有粮。当前,霍城县各乡镇(中心)高标准农田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一派“人勤春早”的农忙景象。                        

图片

  这几天,在霍城县三道河乡1.9万亩的高标准农田施工现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正开足马力,加紧建设。

  项目施工人员王成义说:“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于3月17日正式破土动工,在施工过程中,我们投入大型机械和中小型机械共22台,相关施工人员已进入30人,目前,已完成30公里左右的管沟开挖和管网铺设设备工作。接下来,我们会按施工计划,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完成春耕之前基础工作,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图片

  高标准农田建设不仅提高了土地的利用率,还提高了农民收入。三道河乡大柳树村党支部书记甫力开提·库尔班这几天一直关注着施工进度,因为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后,流转土地的费用也会跟着“水涨船高”

  三道河乡大柳树村党支部书记甫力开提·库尔班说:“我们全村11500亩地进行土地流转,之前是每亩地600块钱,现在高效节水滴灌每亩地1700元流转费,村民收入得到大幅提高。”

图片

  近年来,霍城县打造了一批集中连片、设施完善、水利配套的基本农田,改善了农田灌溉及耕作条件,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霍城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天文说:“目前霍城县永久基本农田面积共60.79万亩,截至2023年底已建成高标准农田43.57万亩。今年,霍城县将再打造10.28万亩高标准农田,预计投入资金3亿元,惠及三道河乡、惠远镇、芦草沟镇等7个乡镇,项目建成后高标准农田面积将达到50.85万亩,占全县永久基本农田面积的83.6%,在促进全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保障粮食安全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霍城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柏年 徐嘉豪)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