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里县村民:新品马铃薯预计每亩地收入增加2000多元

2024-03-28 10:46:44    来源: 托里县融媒体中心

  “以前我们村种植的土豆产量和品质都很一般,今年村‘两委’和工作队帮村里购进新的品种,让我们增产增收的路子越来越宽,日子越过越好。”提起托里县委员会办公室驻托里县托里镇城郊村工作队,村民们就赞不绝口。

  一开春,托里县托里镇城郊村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就多渠道对接联系,经学习和考察后,决定从昌吉州玛纳斯县购进一批早熟荷兰7号、中熟沃土12号、晚熟亚森6号的优质马铃薯品种,帮助村民发展特色种植业,让“土豆”变“金豆”,助力广大农民群众增收致富。

  3月24日,16吨马铃薯种子运至城郊村后,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就第一时间将其发放给农户,领到种子的村民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发放现场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工作人员还就马铃薯的种植、管理、防病等要点为村民们做了详细的讲解。

  “新品马铃薯的种植预计每亩地的收入比以前增加2000多元,秋季还可以种一季白菜。这样算下来,全年亩均收入将超过4000元,一想到口袋里有钱了,干劲就更足了! ”托里县托里镇城郊村村民张德龙高兴地说。

  “我们托里这边气温低,土豆在地里生长的时间长,最少90天,最长120天就收回去了,购进的这三个品种的马铃薯缩短了至少15天的生长期,村民进行压茬售卖,相比更早上市也能卖上好价格,而且比其他地方的马铃薯好吃得多,粉多营养还高。我们会利用好这些马铃薯种子,扩大种植规模,提升马铃薯产量。”托里镇城郊村党支部书记张建亮说。

  今年以来,托里县鼓励乡镇基层党组织、驻村工作队在因村制宜、精准施策、促民增收上立足于“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切实发挥“第一书记+项目”的工作思路开展精准帮扶。目前,城郊村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引导和支持下,城郊村马铃薯种植规模扩大到1000亩,成了城郊村农民发家致富的“拳头产品”,也成为该村发展特色经济,精心打造农产品品牌的支柱产业,为实现村强民富和乡村全面振兴添砖加瓦。

  (通讯员 许雪燕 尹文君)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