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搭平台 文旅唱大戏 这个大会签订了3万余份合作协议

2024-03-28 17:01:04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托亚报道)3月26日至27日,第十三届新疆文旅资源交易大会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来自疆内1000余家旅行社、景区、酒店、餐饮、旅游装备制造商等旅游服务行业部门单位和企业参加了大会,签订合作协议3万余份。

3月26日,第十三届新疆文旅资源交易大会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开幕。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托亚摄

  大会由新疆旅游服务行业商会主办,以“新文旅、新业态、新作为”为主题,开展了旅游资源推介、论坛演讲、交易对接、旅游企业招聘等活动,旨在为新疆文旅产业间合作交流搭建平台。

3月26日,第十三届新疆文旅资源交易大会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开幕。图为文旅资源交易对接现场。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托亚摄

  在文旅资源交易对接现场,昭苏县人民政府展台前咨询客商络绎不绝。“我们这次带来昭苏县19个景区、20余家酒店资源的宣传推介,已与疆内100多家旅行社当场签订协议,后续还会与旅游服务企业进一步沟通。”昭苏县牧歌文化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市场运营部经理王艳荣说。

  2023年前10个月,昭苏县累计接待游客近600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收入23.33亿元。今年,昭苏县对各景区景点设施进行了提档升级,对夏塔景区、昭苏湿地公园景区区间车道路进行了维修拓宽,购置20辆观光车辆。全县4家五星级酒店正在抓紧建设中,预计明后年陆续投入运营。

  来自布尔津县文苑酒店的负责人郭银祥说:“这次主要是来宣传,效果很不错。”布尔津县文苑酒店现有100余间客房,每年5月至10月正常营业,目前酒店客房订单主要来自线上、旅行社及散客三种形式,去年线上订单占到6成,尤其是7月至9月,客源一直不断。除了做住宿服务,该酒店还准备围绕喀纳斯景区资源开拓新的旅游项目,以特色旅游产品来吸引更多游客。

  新疆九洲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此次与110余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涉及景区、酒店、餐饮、演艺公司等,同时在大会招聘会现场招聘到5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我们对今年新疆旅游发展形势非常看好,公司以北疆旅游线路为主,同时涉及南疆线路。去年,我们接待疆内外游客9000多人,预计今年人数还将持续增加。”新疆九洲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刚说。

  新疆旅游服务行业商会会长任兆晖说,此次大会旨在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加强行业内外交流与合作,希望为全年旅游工作开一个好头,促进我区文旅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在大会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来自疆内外的旅游行业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分别从政策解读、AI应用、文旅产业挑战、地域文化融合、冰雪旅游等多个维度展开交流,为推动新疆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古丽革乃·艾尔肯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