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发挥风光资源优势 新疆又有新动作

2024-03-29 18:25:59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为充分发挥新疆风光等新能源资源优势,支持新质生产力加速壮大,在原有政策基础上,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联合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风光资源优势 促进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的通知》。

俯瞰位于哈密十三间房风区的新疆首个独立储能电站——新疆沃能十三间房储能电站项目(3月26日无人机摄)。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李瑞摄

  围绕国家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为加速资源优势转换,更好服务“八大产业集群”,《通知》明确五个重点工作方向。

  一是推动氢能产业加快发展,制、输、储、用全产业链集聚推进。

  二是支持绿色低碳高效的算力网建设,打造全疆“一张网”,融入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体系。

  三是推动重点用能单位绿电替代,强化高耗能企业绿电消费责任,推动提升绿电消费水平,因地制宜开展新能源供电改革试点,不断提高终端用能中绿电比重,有效降低能耗总量和强度。

  四是推动打造低碳产业园区,打造以绿电为主的低碳零碳能源供应园区,鼓励已建成的重点工业园区化石能源替代,形成特色产业集群的绿色承载地。

  五是加快优势资源转换,招商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入重资产、重大基础设施来疆落地。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将持续发挥风光等新能源资源优势,带动数能融合、电氢耦合等新业态产业发展,积极扩展新能源消纳空间,服务打造新疆特色的绿色低碳现代化产业体系。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范国斌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