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企业代表来疆洽谈经贸合作

2024-03-29 21:27:3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郑卓摄影报道)一场企业洽谈会能有多火?300多把椅子座无虚席,来自蒙古国的40余家企业和90余家中国新疆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寻求新机遇。

  为加强中国新疆与蒙古国的经贸合作,3月29日,由新疆贸促会组织的中国新疆—蒙古国科布多省企业洽谈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双方参会企业按行业分农牧和旅游业、食品加工业、皮革及服装加工业、建筑建材业、商贸物流业等区域进行对接洽谈。

3月29日,由新疆贸促会组织的中国新疆—蒙古国科布多省企业洽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洽谈会上,蒙古国交通运输发展部部长宾巴朝格特详细介绍了蒙古国的投资政策,以及物流运输、农牧业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中国新疆与蒙古国具有很强的发展互补性,双方合作历时已久。希望通过洽谈会,双方进一步加强各项领域合作,推动双方经济社会实现更大发展。

  “我们愿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与蒙古国科布多省开展合作。”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高庆超表示,双方可以通过组织企业参加各类博览会等形式,大力宣传推介双方优势农产品,鼓励新疆企业在科布多省投资农业种植、畜牧养殖等产业,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新疆阿勒泰地区毗邻蒙古国科布多省,双方是常来常往的好朋友。”阿勒泰地区行署副专员李越希望通过此次洽谈会,共同谋划双方新的重大经贸合作,进一步拓展科布多省与阿勒泰地区合作空间,共同推进口岸发展,合力推动双方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洽谈会,蒙方企业涉及畜牧产品进出口、农产品加工、肉类产品加工、建材、旅游等多行业。其中有人第一次来到新疆,有人已是新疆企业的老朋友,无论是新朋旧友,蒙方企业对与中国新疆企业开展合作表示出浓厚兴趣。

会上,双方参会企业按行业分农牧和旅游业、食品加工业、皮革及服装加工业、建筑建材业、商贸物流业等区域对接洽谈。

  古尔扎特·希尔有限责任公司是蒙古国一家从事羊毛加工的企业,企业负责人讷里顾告诉记者,公司正在筹建收购加工点,希望能有企业前去投资。“目前已经有新疆企业对项目产生兴趣。”

  中国新疆企业也有备而来,不少企业相关负责人带着自家产品参会。新疆吐鲁番市迈德果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国华制作了一批小包装的葡萄干试吃装,并将企业名片放在其中,热情地向蒙方企业代表赠送。“这次我想通过洽谈会结识新朋友,让新疆特色林果产品走得更远。”周国华说。  

  本次洽谈会上,中国新疆贸促会与蒙古国工商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6家中蒙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约。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