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新疆)经贸投资和旅游合作交流会举行

2024-04-15 23:20:4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托亚报道)4月15日,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新疆)经贸投资和旅游合作交流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此次活动由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馆主办,新疆天津商会承办。来自自治区商务厅等相关部门以及各商协会、商贸文旅企业的200余人出席交流会。

4月15日,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新疆)经贸投资和旅游合作交流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图为会议现场。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托亚摄

  交流会上,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官员对当地优势产业及重点项目等进行了介绍。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工业与贸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乌兹别克斯坦视中国新疆为重要的合作伙伴,目前中乌双方务实合作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希望今后能够在太阳能、风电及数字化等更多领域开展合作。

  “非常欢迎中国新疆的企业到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发展。目前我们设立了工业园区,制定了土地优惠政策,同时对具体投资项目通过‘一事一议’可给予特殊优惠政策支持。”乌兹别克斯坦卡拉卡尔帕克斯坦共和国最高议会副主席欧特尤里耶夫·艾孜买提说,“目前,中国新疆一些企业已在当地开展商贸投资活动,诚挚邀请有意向的企业家到乌兹别克斯坦实地考察投资,我们将对每一个合作方案给予支持和关注。”

4月15日,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新疆)经贸投资和旅游合作交流会在乌鲁木齐市举行。图为会议现场。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托亚摄

  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刘波表示,近年来,中国新疆与乌兹别克斯坦在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持续深化,双方对外开放合作潜力无限,发展势头强劲。今后双方将重点在农业技术、棉纺、装备制造、矿产资源、新能源等领域加强地方间经贸合作,让中乌合作成果更加丰硕。

  新疆天津商会会长蔺青说,为了促进与乌兹别克斯坦各领域的互联互通,新疆天津商会致力于打造更加紧密、互利共赢的合作交流平台,围绕文化交流、商务考察、贸易投资等领域,倡议成立中乌友好商会、中乌经贸合作发展联盟,搭建中乌双方企业沟通交流平台,助推招商引资、项目对接等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3年,中国新疆与乌兹别克斯坦进出口总值为13亿美元,同比增长33.5%,占中乌贸易的9.4%。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罗晓丽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