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旅游新动向⑦丨新疆精品旅游正在扩容提质

2024-04-16 16:12:03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张小宓

  打造4个百亿元级文旅产业集聚区,2到3个世界级旅游景区、度假区和旅游城市,依托各类世界遗产、历史文化名城等形成1到2个世界级旅游线路,初步形成具有国际吸引力的旅游产品体系,基本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破千亿元,初步打造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这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围绕“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加快打造千亿级旅游产业”,提出的2028年完成目标。

  2023年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暨“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推介会提出,坚持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为重要引领,打造全国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特色样板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一年多来,全疆各地积极依据自身资源优势,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主动适应旅游消费新需求,打造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新场景,集中力量塑造知名旅游品牌,提升核心竞争力。

伊犁州类型多样的住宿业。 王涛摄

  “我们将突出特色塑造旅游,系统挖掘整理各民族特有的民俗文化,精心设计旅游产品和线路。创新业态做活旅游,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全季+全时+全龄+全业’旅游模式,打造一批记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精品景点和业态。”伊犁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张春明说,围绕文旅融合、住宿餐饮、免税购物、商务会展、度假康养等文旅重点发展方向和重点区域,将积极开展文旅基础设施项目库建设,加大旅游业招商引资力度,广泛吸引疆内外、国内外重点企业参与伊犁旅游项目开发建设。

  喀什地区今年将全链条全要素提升旅游“吃住行游购娱”供给力和承载力,加快推进旅游经济强区建设。塔城地区紧抓文旅项目建设和旅游精品创建,培育建设旅游休闲街区、夜间经济示范区等文商旅综合体。哈密市通过打造重点建设项目,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克拉玛依市致力于深化文旅产业发展,依托艺术展览等节庆活动,延展消费空间,拓展科普研学、体育赛事等“+旅游”新业态。

今年3月,李政组织的跨境自驾游团。李政摄

  “打造国内乃至世界一流的旅游品牌,是推进我区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的重要任务。”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段玉明说。今年,我区将继续依托各类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优势资源,在打造更多国家级旅游品牌的同时,加快推进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建设,逐步构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体系。通过实施精品项目建设工程,扎实推进旅游精品项目建设,加大投入培育精品旅游景区和精品旅游线路,创建文旅品牌,积极将优质旅游资源转化为精品旅游产品,吸引国内外游客来疆旅游,实现精品旅游扩容提质。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张赏华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