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加工小麦9万吨!陈克明食品新疆面粉挂面一体化工厂投产

2024-04-16 22:19:4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刘毅报道)4月16日,国内粮油行业龙头企业陈克明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新疆建设的面粉挂面一体化工厂正式投产,每年可加工小麦9万吨,生产面粉6.2万吨、挂面4.2万吨。

4月16日,新疆克明面业有限公司生产线上,工作人员正在包装挂面。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刘毅摄

  当日投产的生产线位于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内,一期工程占地100亩,由陈克明食品在疆子公司新疆克明面业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投产后,新疆克明面业将充分借助新疆政策优势,采用进口小麦加工挂面,疆内小麦加工面粉两种业务模式,充分利用国内外小麦资源,将具备较强产品竞争力的哈麦系列挂面产品作为新疆市场的主打产品,并围绕新疆市场的自身突出特点,陆续推出新疆拉条子、大盘鸡面等特色产品,为公司拓展新疆及中亚增量市场奠定坚实基础。

  “借助自贸试验区政策优势,企业从哈萨克斯坦进口优质小麦作为原料,加工成挂面实现产业增值。” 新疆克明面业有限公司生产经理杨颜磊介绍,企业生产产品将重点面向新疆及西北五省区销售,后期将逐步拓展中亚市场,提高产品影响力。

  粮油产业是新疆构建以“八大产业集群”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新疆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着力培育新质生产力意义重大。近年来,新疆粮食生产能力稳步提升,为粮油加工提供了优质原材料。新疆坚持区内自主培育和区外招大引强并重,支持发展一批粮油行业骨干企业,吸引更多国内农业百强企业、行业领军企业来疆发展,推动粮油加工增值提效,提升涉农产业能级。2023年,新疆纳入国家粮油信息系统的粮油加工企业达358家,工业总产值约506.7亿元。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王荣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