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漫谈丨新疆“标签” 未来可期

2024-03-29 12:23:56    来源: 天山网

  新闻:20多年前,广州糕点师傅麦稳生受邀来到新疆,在乌鲁木齐市一家蛋糕店工作。20多年后,他在乌市创办的食品公司发展壮大,把糕点卖到了老家广州等沿海一线城市。

  “新疆‘标签’很给力。”他说,公司主营以新疆特色干果、面粉为原料的手工糕点,在广州洽谈的客户,一听是新疆产品都很有兴趣。与国内很多省份比,新疆人力、物流等成本都不占优势。让企业盈利生存下来的,除了产品质量,最重要的就是新疆“标签”。

  “新疆‘标签’是企业最大的无形资产!”麦稳生说,自己成功创业离不开勤劳和不断学习,而新疆“标签”更给企业带来了不少发展机遇。

  相关链接:《新疆“标签”给力 他把糕点卖到广州》

  漫谈:生活中我们对“标签”不陌生。按照现代汉语词典的解释,“标签”意为贴在或系在物品上,标明品名、用途、价格等的纸片。麦稳生的手工糕点之所以在广州受欢迎,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他的产品有新疆“标签”。由此,我们可以看出新疆“标签”弥足珍贵。

  众所周知,因得天独厚的光照、土壤、气候条件和独特的历史文化、饮食习惯,赋予了新疆的粮食、水果、干果、乳制品、海鲜、特色美食等产品一流的品质和卓越的体验。伴随着电商的崛起,带有新疆“标签”的产品凭借其品质上乘,实惠,值得信赖,更是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可以说新疆“标签”自带流量属性。这也增加了新疆“标签”的含金量,让相关生产、经营者在市场竞争中更有底气和信心!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新疆“标签”可视为是企业最大的无形资产。那么应该如何珍惜新疆“标签”这个无形资产呢?

  笔者认为,珍惜新疆“标签”,就要做到诚信经营,保证凡是带有新疆“标签”的产品品质,一如既往地让消费者信赖,放心;行业主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投机倒把,以次充好的恶性竞争行为,严格规范市场;同时,乘电商东风,从业人员要加强学习,借鉴国外和内地省份的先进技术和经营理念,与时俱进,在电商的赛道上勇于突破,积极争取更多市场份额;此外,还要不断强化营销与宣传,让更多人能够品味到新疆产品的味道,感受到新疆“标签”的魅力。

  我们相信,用心经营,假以时日,新疆“标签”定能成为更多人认识新疆、了解新疆、爱上新疆的名片,新疆“标签”的含金量也会越来越高。(马新玲)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魏江涛 纪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