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民生丨直面问题才能除百姓“心病”

2024-04-17 08:53:45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赵春华

  3月31日,昌吉市六工镇沙梁子村村民在石榴云12345问政平台反映,上游来水将村里近千亩农田淹没,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迅速赶往现场调查,4月2日,石榴云客户端刊发《上游来水淹了昌吉千亩农田 农民种不了地咋办?》,引起昌吉州市两级政府高度重视,相关负责人迅速前往现场,及时处理水淹农田问题。4月5日,《昌吉市水利局:农田里的水已抽干,今后不会再出现上游来水淹农田的情况》刊发,这一引起网友关注的事件暂时告一段落。

  眼下,正值天山南北春耕时节,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一旦误了农时,就会直接影响到庄稼人一年的收成和生计,直接关乎群众切身利益。而这件事从被媒体报道,到阶段性解决,体现了面对网上舆论监督,相关部门不推诿、不回避,敢于直面问题的态度。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传家宝”。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互联网阵地已成为群众表达意见、提出诉求的重要途径,而能不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不仅关系到群众急难愁盼能否迅速解决,也考验着政府职能部门正确面对舆论监督、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解民忧的能力。

  无论线上还是线下,党的群众路线的本质和核心,都是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网上群众路线更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新路径。面对群众通过网络反映的诉求,面对互联网舆论监督,逃避和“封堵”绝不是解决问题的良策,抛开面子,扑下身子,想方设法去解决,才能让问题越来越少,让群众的满意度越来越高。党员干部在群众心里的口碑,不就是这样一点一滴树立起来的吗?

  态度决定一切。直面问题,为问题的有效解决起了一个好头。期待职能部门开放包容的胸怀越敞越大,也期待在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的过程中,看到更多党群同心的双向奔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