伽师县克孜勒苏乡开展科普活动 零距离探索气象奥秘 

2024-03-18 12:46:35    来源: 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为推广普及气象科技知识,在第64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新疆气象学会联合新疆气象局驻村工作队、喀什气象局、伽师县气象局,紧扣3·23世界气象日“气候行动最前线”主题,在伽师县克孜勒苏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活动。

图片

  3月15日,克孜勒苏乡中学的操场上热闹非凡。气象科普人员引领师生们参观气象科普知识宣传展板,深入浅出解释常见气象灾害自救、互救方法和防御技巧,耐心细致介绍人影火箭发射车、科普大篷车、自动气象站、手持气象站、百叶箱等气象设备工作原理,将复杂的气象科学转化为实用的生活知识。

图片

  随后,一场以“气候行动最前线”为主题的科普讲座在校园开展,科普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伽师县的气候特征、气象灾害防御知识、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原理以及气象谚语等。讲座中穿插的有奖竞答环节更是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

  伽师县克孜勒苏乡中学教师郭文静说:“这次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气象科学的种子,对提升师生气象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片

  气象局科普人员还走进克孜勒苏乡勒格勒德玛村开展气象科普活动,为乡村振兴助力。他们结合伽师县的气候特点、农业种植结构以及气象灾害实际案例,提出针对性防灾减灾措施,为春耕春播提供气象专业指导。

图片

  克孜勒苏乡勒格勒德玛村村民阿斯木古·阿布拉说:“现在正是春耕春播的关键时期,通过参加这次气象科普宣传活动,我学到了很多实用气象知识,知道了如何应对气象灾害,对防灾减灾很有帮助。”

  伽师县将以“气象日”为契机,持续开展气象知识进乡村、进学校活动,让广大群众能够近距离参观气象设备,深入了解气象工作,掌握更多气象知识,不断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文字:阿力米热·亚森、罗孝和;图片:姑丽那尔·艾力)

[责任编辑: 马新玲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