拴心留人!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首次颁发绿谷惠才卡

2024-03-19 00:54:00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悦报道)3月18日,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国家“万人计划”人才入选者薛世民等13位科技、教育、医疗等领域专家高层次人才代表,获颁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绿谷惠才卡,成为绿谷惠才卡首批“尝鲜者”。

mmexport1710761483122

3月18日,13名专家人才获颁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绿谷惠才卡。通讯员 王会提摄

  根据《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绿谷惠才卡制度实施办法》,该卡持有人可享受经开区(头屯河区)子女入学、医疗保健、金融贷款、住房安居、购车优惠、商超折扣、文娱餐饮等18项绿色通道服务,具体服务内容己在“经开区头区零距离”公布。

  绿谷惠才卡是经开区(头屯河区)为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制发的专属身份卡、服务卡、荣誉卡,4类人才可申领并享受该卡绿色通道服务。4类人才分别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等国家和自治区级领军人才,围绕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乌鲁木齐市“6+4”产业体系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等有突出贡献的市级领军人才,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高级技师技能资格的高层次优秀人才,在经开区(头屯河区)注册运营的企业中担任中层及以上岗位或急需紧缺一线生产及研发技术骨干、区级技能大师等人才。

  目前,经开区(头屯河区)全面铺开绿谷惠才卡办理,预计今年将发放绿谷惠才卡近千张,今后还将以每年300至500张的速度递增发卡。
  “经开区(头屯河区)对人才非常重视。我们要以开放的视野,吸引更多的重点项目、产业在此落户,还要邀请更多的院士、专家来,特别是引进经开区(头屯河区)重点产业急需人才,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经济强区助力。”新疆“天池英才”创业领军人才、经开区(头屯河区)招商引智大使杨森表示。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今后我会加强学习,力争以一人带动一群,一群带动一方,以一流的业绩、过硬的作风、为经开区(头屯河区)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首批绿谷惠才卡持有者、乌鲁木齐市第126中学党支部书记、高级教师陈妍说。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 刘芳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