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援疆医生深夜抢救 牧民转危为安

2024-03-19 09:16:28    来源: 伊犁日报

  “叮铃铃,叮铃铃……”,3月16日凌晨1时许,正在睡梦中的扬州援疆医生耿兆勇被急促的电话铃声唤醒,电话来自新源县中医医院急诊室,一名牧民因被马踢伤腹部,疼痛剧烈,血压不稳,情况危急,急需耿兆勇的协助。

图片

耿兆勇为患者检查身体情况。郭义富 摄

  耿兆勇立即穿上衣服赶往医院,到达医院后,他迅速查看了病人的病情和相关检查结果,发现病人血压不稳,腹部压痛体征明显,初步判断为腹部闭合性损伤。耿兆勇立即进行手术探查。经过腹腔镜检查,发现病人腹腔内有大量肠内容物,污染严重,实质性脏器未见损伤,经过反复探查,终于找到小肠不规则穿孔约1cm。耿兆勇和其他医务人员齐心协力,迅速缝合伤口,并反复清洗腹腔。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病人终于脱离了危险。

  像这样的紧急抢救和会诊,对于耿兆勇来说已经记不清多少次了。“无论是白天和黑夜,寒冬或酷暑,及时为当地农牧民解除病痛,是我们援疆医生的职责和使命。”耿兆勇说。

  作为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的副主任医生,自2023年4月入疆以来,耿兆勇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不仅在新源县中医医院开设泌尿外科专科、专家门诊,还积极传帮带当地医生,提高医疗水平,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团队。他常年保持周一到周五坐诊,满足群众在泌尿专科方面的需求。

  此外,耿兆勇还积极参与下乡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高度赞誉。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援疆医生的职责和使命,为医疗事业贡献智慧与力量。

  (伊犁日报记者 古荣 沈晓濛 通讯员 郭义富)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