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新”两地幼儿园开展民族团结教育系列活动

2024-03-19 09:16:26    来源: 新和县融媒体中心

  3月6日,阿克苏地区新和县丽水幼儿园与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老竹镇中心幼儿园以同步课堂的方式,联合开展“浙阿石榴红 “童”心爱中华”为主题的民族团结教育系列活动,让孩子们相互了解两地的民俗风情,通过相互交流培养孩子们的民族团结意识与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期间,两地幼儿园的小朋友身穿民族服饰,互相介绍家乡的风俗民情;通过信件相互送福,在彼此的心中种下期待的种子,将“丽新”两地的情谊进行了传递。孩子们在对各民族服饰等进行了解后,又围绕五十六个民族精心绘制民族团结图片,让“丽新”两地小朋友们的心连在一起。

新和县丽水幼儿园的小朋友正在画民族团结图片。邹小芬摄

  活动最后,两地的小朋友们各自表演了文艺节目。老竹镇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穿着多姿多彩的畲族服饰表演了舞蹈,让新和小朋友们领略了畲族文化之美。新和县丽水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表演了《新疆舞·我们新疆好地方》,将新疆独特的魅力传递给远方的小朋友。

  新和县丽水幼儿园小朋友古丽巴努·热合曼说:“今天和丽水的小朋友一起参加活动,我很开心。他们的民族服饰很漂亮,我很喜欢。”

  据了解,丽水市第十一批援疆教师自进疆以来,持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营造浓厚的爱国主义教育氛围,让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之花在浙阿大地盛放。

  (新和县融媒体中心 齐曼古丽·萨塔尔 通讯员 邹小芬)

[责任编辑: 赵静 ]
营业执照注册号:91650102766838851Y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5120170001
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新B2-20050008 新公网安备 65010202000013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3108311 新ICP备11000096号
举报热线:0991-3532125 涉未成年人举报电话:0991-3532125
Copyright :copyright: www.t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天山网 版权所有